本週南加再降溫降水 但仍不解乾旱之危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訊】一股來自阿拉斯加的冷空氣,在本週一晚間抵達南加洛杉磯地區,造成大面積的降溫和降雨。然而,當地的聖蓋博谷水利局則表示,目前的降水量仍不足正常年份的四分之一,面臨進入新的乾旱危機。

美國國家氣象局預計,從週一晚間到週二,南加地區將遭遇新一輪降水。洛杉磯北部的聖蓋博山區還會有2到6英寸的降雪,部分地方最高可達8英寸。

然而,聖蓋博谷水利局董事黃泰平則對目前的整體狀況並不樂觀。

聖蓋博谷水利局董事黃泰平:「對南加來說,乾了快一年了,很可能我們又要進入一個新的乾旱了。」

黃泰平表示,雖然2017年加州旱情完全解除,但並不代表加州從乾旱狀態完全恢復。

以阿罕布拉市和蒙特利公園市的供水單位聖蓋博谷水利局為例,其80%的水源來自北部聖蓋博山區。雖然去年的豐沛降水讓水庫得到了補充,如今還有近7成的水量。

但是今年的降水卻僅有正常季節的15%,積雪量則不到四分之一,地下水含量更是不到總容量的兩成,難以再一次面對長期乾旱。

聖蓋博谷水利局董事黃泰平:「情況十分困難,可能比之前更嚴峻,因為我們沒有從五年乾旱裡完全恢復,像上次乾旱末期的限水令很可能提前執行,假如再碰到五年乾旱的話。」

事實上,截至2月20日,加州的中度和嚴重乾旱面積已經接近全州的一半,若在4月份雨季結束前仍未改善,加州將面臨新的乾旱。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