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校警不作為惹眾怒 川普:手無寸鐵也會闖入制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26日)在白宮會見多位州長時,再次譴責之前在佛州校園槍擊現場,但卻沒有出手救人的警察。他說,自己就算手無寸鐵也會闖入制止,在場的大部人都會這麼做。

週一,川普在白宮接見39名州長,佛州帕克蘭校園槍擊案成為首要議題。川普於演說期間再批部分警察沒有及時制止槍手,指「他們應該無份領英勇勳章」。

川普表示,就算自己沒有武器在手,也會闖入救人。他說,相信在場的大部分人都會這樣做。

川普認為美國繼續失去珍貴及無辜的年輕生命,形容「國家已心碎」,美國會「把哀痛變成行動」。

川普於會上還重申他日前提出的加強對買槍的背景審查、要求教師配槍及重開心理治療機構,以及提高購買襲擊性武器的最低年齡等建議。

川普還透露,上週末曾與全國步槍協會(NRA)的領袖會面,稱他們願意為事件「做一點事」。

相關視頻:

該槍擊案發生於2月14日,佛州帕克蘭市(Parkland)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發生大規模校園槍擊事件,造成17人死亡。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當天下午,當槍手克魯茲(Nikolas Cruz)在校園內瘋狂掃射時,該校校警彼得遜(Scott Peterson)就在校內,並且隨身攜帶武器。但他卻自己躲避起來,始終沒有直接制止殺手行兇。隨後,憤怒席捲了佛州,並迅速擴散。

布勞沃德縣警察局長伊斯雷爾23日表示,在看過監控錄像,聽取目擊者證詞,以及斯考特•彼得遜本人的陳述之後,決定對彼得遜進行停薪停職的處理,同時進行內部調查。

彼得遜週一(26日)首度透過代表律師發聲明稱,他趕到現場時以為槍聲來自建築物外,所以在兩幢建築物之間找了「戰略位置」,期間聽到槍聲,之後他啟動紅色警報,封鎖校園。

彼得遜已在警察局工作33年,擔任駐校警官28年。根據警長辦公室記錄,他從2009年起就在道格拉斯高中工作,2016年的基本年薪是75673.72美元,如果再加上年資附加工資和第一急救者獎金,實際年薪接近80000美元。被網友批拿著納稅人的錢,卻不保護人民。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