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前讀1000本書計劃 陪伴孩子成長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訊】0-6歲是小孩子學習的最佳時期。硅谷聖塔克拉拉圖書館發起了6歲前給孩子讀1000本書的計劃,支持父母通過閱讀陪伴孩子一起成長。

聖塔克拉拉圖書館兒童圖書館部圖書管理員朱菊影有30年的工作經驗,她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移民家庭來到灣區,家長們都很注重孩子的教育。

聖塔克拉拉圖書館兒童圖書館管理員朱菊影:「每個圖書館都會提供這個項目,就是6歲前讀1000本書的計劃,教育專家有這種研究,你的小朋友從一出生下來,你每天念一本書,到他六歲之前一定會至少1000本書。」

朱老師表示希望通過這種方式支持家長陪伴孩子一起成長。

聖塔克拉拉圖書館兒童圖書館管理員朱菊影:「所以每一次你讀完一本書,就讓小朋友自己塗一個圈圈,到了50本書的時候,到圖書館來就給他一個貼紙,小朋友自己也參與,過了100本書的時候,就會給他一個水瓶,500本書的時候,給他一個書袋,到了1000本書的時候,就會給他一本新書。」

為了這個1000本圖書的計劃,在圖書館網站上有專門提供的上千本書供會員下載。

聖塔克拉拉圖書館兒童圖書館管理員朱菊影:「有很多書包括人文、歷史、地理、政治、經濟這是給大人的,還有旅遊,小孩子也是有各式各樣的童話書、還有各式各樣的講節日的故事的書。」

除了父母自己陪伴孩子學習,聖塔克拉拉圖書館還舉辦雙語故事時間,家長可以帶孩子跟隨老師一起學故事。聖塔克拉拉縣圖書館下屬三個分館都在舉辦中英雙語相關活動,感興趣的家長請留意圖書館網站 (https://www.sccl.org)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