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披露查辦徐才厚郭伯雄內情:差點丟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7日訊】紅二代退役將領劉源在最近一次座談會上,公開披露當年查辦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內情,稱當初為此差點丟命。劉源與王岐山被視為習近平真正的左膀右臂,是習軍中打虎行動中的得力干將。

原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在最近的一次座談會上,提及當年查辦郭伯雄和徐才厚案的內情,並指徐才厚在被舉報當天,習近平便下令調查。

徐才厚、郭伯雄兩名前軍委副主席相繼落馬,在中共歷史上前所未見。劉源表示,當初查辦這兩大案件時面臨巨大阻力,差點丟命。他曾感慨道:「反腐不易啊!可以說刀刀見血。」

郭徐二人是因中共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貪腐案,而被牽出來的兩大「軍老虎」。2011年初,軍中在對某大單位營房基建和土管部門的審計中,一名涉嫌行賄的港商供出谷俊山。

時任總後勤部任政委劉源開始對谷俊山進行調查,並和總後勤部等人以黨委的名義,舉報谷俊山的貪腐問題,但谷仗著後台是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毫不示弱,猖狂地說,「我後面也有人」。

對於谷俊山的不可一世,劉源當時撂下重話,「我寧可烏紗帽不要了,也要拿下這個貪官!」

不過,由於郭徐二人的袒護和阻撓,對谷俊山的調查一度不了了之。香港爭鳴雜誌曾披露,谷俊山仗著背後有人,不但要挾劉源,還暗中請殺手刺殺劉源,開價兩億人民幣。

徐才厚為防劉源查谷俊山牽扯到自己,在利誘劉源無效後,也對他起殺機,至少4次涉嫌雇凶謀殺劉源。但劉源驚醒得很,身上總揣著一把小手槍,讓殺手無隙可乘。

2014年8月8日,劉源的摯友兼智囊張木生曾撰文說,劉源與巨貪們的鬥爭「可謂刀刀見血」。

劉源表示,在「最較勁的時候」,他越級「上訪」,給軍委主席習近平寫報告,當天習主席就下令對徐才厚進行嚴查,隨後又進一步查處了郭伯雄。

67歲的劉源是前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作為習近平在軍中的班底人馬,他與王岐山被視為習近平真正的左膀右臂。對推動習近平拿下谷俊山、徐才厚及郭伯雄等軍中「大老虎」起到關鍵作用。

劉源也因此得罪了軍老虎幕後的保護傘「軍委首長」江澤民,在十八大前,遭到江派強力排擠,未能進入軍委。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