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百餘名越戰老兵到省政府請願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訊】「槍桿子」是共產黨拿來維持政權的最重要工具之一。但中共似乎並不重視當年為其扛槍打仗的群體。日前,陝西省一百多名參加過對越戰爭的退伍軍人到省政府請願,要求落實和提高待遇。

據《維權網》發布的消息說,這些越戰退伍老兵2月26號,在省政府信訪接待室門前整齊列隊,有的穿著當年的軍衣,有的穿著迷彩服,大部分穿著便裝。他們請願要求落實、提高待遇。隊伍兩端則有幾十名警察封堵警戒。

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看見路邊停了很多警車,拉老兵的那種大巴車,還有警用的指揮車,囚車什麼的。我就覺得有比較多的人的請願、上訪,走到跟前看是這些老兵。」

當時在現場的前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表示,自己剛拿出手機拍張照片,就被新城公安分局的國保抓住,捏著胳膊驅離,所以沒來得及問老兵情況。

實際上,不僅是陝西省,在中國不少越戰老兵都有著漫長而淒慘的上訪經歷。這些曾一度被中共宣傳為英雄的老兵們,逐漸成為被遺忘的群體。

湖南越戰老兵王雲清:「原來我也到北京去過幾十次,這幾天因為身體不大好,稍微休息了一下。我們待遇很一般吶,就社會保障、醫保都沒有的。補助什麼東西加起來一千多塊錢,沒辦法生活。沒辦法就親戚朋友大家救濟點,你去找他們也沒辦法,也解決不了問題呀。」

由於沒有獲得當局的公平安置,不少越戰老兵多次舉行請願或抗議活動,這令中共越來越不安。老兵們開始被列為重點維穩對像,有人甚至因此而被投入監獄。滕興球就是其中之一。

2014年滕興球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捍衛權利比打仗更危險,你隨時會被捕入獄。」而另一名當了14年兵的抗議者王國龍表示:全國還有數以百萬計像他們這樣的越戰退伍軍人。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