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父子曾計劃外逃? 辦西方假護照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8日訊】路透社28日報導,朝鮮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和其父親金正日都曾辦理假護照,申請西方國家的簽證。消息人士指,金氏父子此舉或是為外逃做準備。此前,有報導稱,金正恩懼怕美國對他採取「斬首行動」,曾制定了一個逃亡中國的秘密計劃。

路透社2月28日報導稱,5名西歐安全人士證實,20世紀90年代,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及其父金正日都曾用巴西護照申請西方國家的簽證。

報導引述一位匿名西方安全人士的話表示:「他們使用了巴西護照,護照上的照片很明顯就是金正恩和金正日,他們想用這個護照向外國大使館申請簽證。」路透社獲取了二人巴西護照的掃瞄照片。

這名消息人士還表示:「這表明了他們想旅遊出行,並試圖建造可能的逃跑路線的想法。」這兩個護照可能被用作去巴西、日本和香港旅行。目前,巴西外交部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

金正恩使用假護照的消息,此前已有曝光。日本共同社2016年1月6日報導稱,金正恩及其哥哥金正哲曾在1991年持南美國家的「偽造護照」訪問日本,並且參觀了東京迪尼斯樂園。

日媒還披露,2001年,金正恩另一個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持多米尼亞的假護照訪問日本,但是在機場被安檢發現後遭驅逐。

另外,2013年金正恩的姑父前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也曾於1983年4月和1991年9月兩次持「假名護照」訪問日本。

韓國和日本的安全部門稱,張成澤秘密訪問日本或有兩個目的:一是刺探當時日本局勢,二是治病。金正恩上台後,懷疑張成澤對其不忠,將張以從事顛覆國家陰謀活動的罪名處死。

朝鮮在金家政權的獨裁統治下,民眾苦不堪言,金氏家族也惶惶不可終日,擔心終會有被民眾推翻的一天。因而,金正日與金正恩父子皆為自己秘密準備了外逃計劃。

1997年投誠,現定居韓國的朝鮮前勞動黨書記黃長燁,2009年曾向媒體透露,在平壤地下除了地鐵之外,在更深處的300米地下,還有另外一條地道,以平壤為起點,往南浦、順川、和寧遠的方向開鑿了40到50公里,地道裡流有乾淨的泉水,並有綠草叢生。

黃長燁曾進入過秘密地道,他表示,這是一條專供金正日在緊急情況時,可以逃往中國的秘密通道。

2017年8月20日,《英國快報》報導,朝鮮駐倫敦大使館的二號人物朝鮮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脫北」之後,把金正恩的秘密逃亡計劃提供給了英國「軍情五處」(MI5)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

太永浩透露,金正恩懼怕美國對他發動「斬首」行動,已經制定了一個逃亡中國的秘密計劃。

根據逃亡計劃,金正恩將帶他的妻子和兩名火箭專家乘坐他的私人飛機逃亡,他的兩架小型飛機處於「隨時待飛」狀態,屆時金正恩將從靠近他私人宮殿的五個機場之一起飛。

按金正恩的安排,他的妻子李雪主和火箭專家金正植(Kim Jong Sik)乘坐第二架飛機逃亡。

太永浩說,金正恩有一個女兒Ju-ae,雖然他常常提到女兒,但是在這個逃亡計劃裡沒有提到她的去向。

太永浩還透露,金正恩計劃逃到中朝邊境的中國境內,在靠近鴨綠江的地方繼續「指揮」朝鮮對美軍作戰。

此前,《朝鮮日報》也曾報導金正恩的逃亡地道,在與中國相接的北韓慈江道山間地帶深入地下數百尺處,有數條金正恩專用逃亡路線,為以防萬一,在金正恩本人住所、辦公室、平壤指揮所、平壤的順安機場、南浦港等處都有逃亡據點,供金正恩為首的特權階層在緊急時刻使用的逃亡路線。

此前,韓媒《朝鮮日報》也曾披露,與中國邊境相接的朝鮮慈江道山間地帶,有數條金正恩逃跑專用地道,方便金正恩在發生緊急情況時逃亡到中國。這些地下通道只有金正恩和以其為首的特權階層才能使用。

報導引述朝鮮咸鏡北道一位消息人士稱,金正恩本人長期居住的別墅、辦公室等處都修建了地道,而且從平壤的指揮所開始,到平壤的順安機場、南浦港等可以出逃的據點,也都修建了秘密地下通道。同時,從金正恩的某個別墅到慈江道之間也修建了地下通道。

消息人士透露,朝鮮人民軍工兵局1旅負責金正恩專用地下通道的建設,金正恩將該部隊稱為近衛旅。這些地道除了金正恩的近衛隊,沒有人知道洞穴在哪。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