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湯蘭蘭案或將再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8日訊】「湯蘭蘭案」再受關注。近日該案的4名申請附議人收到來自黑龍江省高院的再審立案的簡訊通知。目前該案被判刑的11人中已有5人出獄,其中4人正在申訴。

2008年10月,黑龍江省五大連池市興安鄉龍山村14歲少女湯蘭蘭(化名)向警方稱,自己從6歲開始便被父親、爺爺、叔叔、姑父、老師、村主任、鄉鄰等多人強姦、輪姦。

2012年12月,黑龍江省法院裁定,包括湯蘭蘭父母在內的11名被告人全部獲刑。而在此案一審時,11名被告曾全部翻供,並稱遭到刑訊逼供,但在上訴中,黑龍江省高院認為上訴理由不成立。

近年部分受刑人出獄並開始申訴。

據陸媒報導,2月23日起,湯蘭蘭案的4名申請附議人相繼收到了簡訊通知。申訴人之一的劉萬友對陸媒記者表示,他收到簡訊內容為:黑龍江省高院受理的關于于東軍等申請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罪再審審查一案已經立案,案件審限為181天。該條簡訊還交代了該案再審的承辦人。

劉萬友透露:法院還給他打來了電話,詢問他是否收到此則簡訊。

劉萬友時任案發村村長,在「湯蘭蘭案」中被控強姦罪,直到2016年11月29日刑滿出獄。

據悉,該案已出獄的另3名申請復議人亦相繼收到了通知。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