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指中共是最大威脅 呂秀蓮籲禁五星旗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訊】228事件71周年,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出席活動時指出,台灣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國共產黨。面對媒體提問,他也對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兩人的兩岸問題態度,頗有微詞。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應禁掛中共五星旗。

228事件71周年,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出席公投倡議活動,致詞指出,台灣最大的威脅,來自中國的共產黨。他在總統任內完成很多民主改革,但仍留有遺憾。

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台灣現在最大的威脅,是來自於中共,中國共產黨長期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但是自一九四九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迄今,他們不曾統治過台澎金馬地區。」

另外,2018台北市長大選,民進黨該不該與柯文哲繼續合作?雙方對「台灣價值」的解讀,成為關鍵。

中華民國前總統李登輝:「柯文哲還不錯,他有問題,有問題是有問題,例如台灣和大陸是一家親,這種想法不對。但是柯是為(台北世大運)運動會,來做這樣的事情。」

而之前宣布角逐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與李登輝出席同一記者會,她呼籲守住台灣的山海關,禁掛中共五星旗。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先光復台北市,來固守首都、台灣的山海關,禁止(中共)五星旗,在台灣頭、台北市大街小巷這樣逍遙。這是非常嚴肅的事情。」

對於蔡政府內閣改組,李登輝表示肯定,他說,蔡總統過去對於中國的態度不清楚。現在決定加強國防,這是對的,應該這樣做才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