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消失23天 台媒:家中搜出500萬美元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擔任中共外交部發言人6年的華春瑩,突然在例行記者會上消失23天之久,引起外界關注。有台媒引述未經證實的消息稱,華因為家中搜出美金被抓。不過中共外交部已出面闢謠。

2月28日,台灣《自由時報》消息稱,中共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兼發言人華春瑩,遭當局在家中查獲五百萬美元現金,以及準備移民美國、在美置產的資料,已被警方「依顛覆國家政權罪移送偵辦」。

不過,報導也指,該消息未經證實。

另外,中共官方通常將「顛覆國家政權罪」用於異見人士,而落馬官員一般是以貪腐和「洩露機密」等罪名起訴。

同日下午,中共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闢謠,指華春瑩將於日內出來主持記者會。

華春瑩自本月5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後一直未曾露面,引發外界對其可能落馬的猜測。也有網友表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主持記者會採取輪流制,目前正值華春瑩輪休。

1970年出生的華春瑩,江蘇淮安人,是中共第五位外交部女發言人,自2012年出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同時擔任發言人至今。

網上有關華春瑩的個人資訊不多,網民曾傳她丈夫也是中共外交官,育有一名女兒。此前也有過華春瑩移民美國的傳言,當局都曾為其闢謠。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