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決支持邊境築牆 川普獲重大司法勝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2月27日,美國加州地方法院裁定,政府有權廢除一系列環境法規,以加快邊境牆建設。這一裁決為川普築牆掃清了法律障礙。

川普27日晚發推祝賀:「今天贏得重大司法勝利。美國法官支持川普政府、拒絕了阻止政府在南部邊界建立大型邊境牆的企圖。現在,這個重要項目可以繼續下去了。」

加州政府和環保組織本來指望通過訴訟阻止川普築牆,但法官裁決使他們的計劃落空,他們聲明表示失望。

這一裁決無疑給了川普很大鼓舞,而且,由於做出裁決的是具有墨西哥血統的聯邦法官貢薩洛•P•庫列爾(Gonzalo P. Curiel),使得該決定更加令人矚目。

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時任總統候選人的川普因指責庫列爾而被批種族歧視。

庫列爾表示,他做出上述裁決並非基於考慮築牆政策本身的好壞,而是基於他的結論——政府有權建設邊境牆。

在長達101頁的裁決書中,這位美國地方法院的法官表示,在保護國家免受恐怖分子襲擊和阻止違禁品非法入境方面,國會和行政部門應共同承擔責任。

建設美墨邊境牆面臨很多困難,不少邊境地區的土地屬私有財產、國會民主黨反對資金投入,這些都未因法官的裁決而得以解決。但是,這一裁決的確克服了反對者所提出的重大法律障礙,因而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川普築牆面臨廢除包括《國家環境政策法案》( National Environmental Policy Act)、《瀕危物種法案》(Endangered Species Act)在內的30多項法律的制約。去年,加州政府及多個環保團體為阻止這些法案因築牆失效,共同對川普政府提起訴訟。他們聲稱,川普所利用的豁免法律是違憲的。

庫列爾法官駁回了這些說法。他的裁決已允許川普政府發令免除環境法案、加速了築牆進程。

這一裁決是司法部就川普的移民提案在地方法院所獲得的難得勝利,司法部也為此歡呼。

司法部發言人奧馬利(Devin O』Malley )說,「國會授權國土安全部(DHS)毫不延遲地建築邊境牆,以防止有人非法入境美國。我們很高興國土安全部能夠繼續這項對我們的國家利益至關重要的重要工作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