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金正恩用化武向敘利亞換取核武技術和資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有美國媒體援引聯合國安理會官員透露,金正恩當局長期暗中向敘利亞當局提供化學武器材料,敘利亞則向朝鮮輸出核武和資金。據稱,聯合國調查小組的相關調查結果或將公佈。

美國有線電視CNN日前在一個報導中援引未具名的聯合國安理會官員透露,朝鮮一直以來都在暗中對供敘利亞當局輸出抗酸磁磚、閥門與溫度計等可用於製造化學武器的材料;作為回報,敘利亞向朝鮮輸出核武和用於支撐其導彈研發計劃的資金。

據稱,朝鮮2016年和2017年都曾派遣導彈專家前往敘利亞學習相關技術,恐怕直到現在都還有朝鮮的科學家待在敘利亞。

與此同時,朝鮮在2012年至2017年期間,至少向敘利亞運送了40種可被用於軍事的原料。

那名未透露姓名的安理會官員表示,聯合國每年都會對朝鮮當局進行2次調查,只不過通常不會發佈調查結果,但這次除外。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聯合國發言人史蒂芬.杜家瑞克(Stéphane Dujarric)回應稱,自己不清楚上述聯合國針對朝鮮的調查報告什麼時候會公佈。對於上述被披露的內容,史蒂芬僅表示「所有成員國都有責任和義務遵守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措施。」

(記者文軒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