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徵中國鋁箔高關稅 中共懼怕他國效仿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訊】美國商務部週二宣佈﹐將對來自中國的鋁箔徵收高額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這也讓美中之間的貿易關係更趨緊張。專家認為﹐目前中共最擔心的就是其它國家也會效仿川普政府﹐採取更多的單邊貿易制裁措施。

週二﹐美國商務部宣佈,針對從中國進口的鋁箔進行的雙反調查得出肯定性結論﹐美國將對中國的鋁箔徵收高額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經貿專家Eswar Prasad:「顯然這是對中國和其它貿易夥伴的警告﹐即美國(在貿易上)將會更強硬。」

目前﹐對美貿易只佔中國對外貿易總量的不足20%﹐但專家認為﹐北京最擔心的就是川普政府不斷採取單邊貿易制裁措施﹐會引起其它國家的效仿。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經貿專家Eswar Prasad:「和美國加劇的貿易摩擦﹐可能會擴大為與其它貿易夥伴的摩擦。中國還在冀望獲得市場經濟地位﹐雖然難以從美國獲得﹐但還有歐盟。」

上週五﹐川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上﹐對去年美中之間巨額貿易赤字表示不滿,並暗示將對中國採取行動。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在我的政府執政下﹐經濟投降時代結束了。我們不能繼續讓別國佔便宜。」

本週﹐中共派出習近平的經濟智囊劉鶴訪美,旨在給美中貿易緊張狀況降溫。但專家指出﹐劉鶴此行不會有明顯效果。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經貿專家Eswar Prasad:「這能讓中共政府更好了解川普政府想法﹐也許他們會找到談判方案。」

前川普總統助理Sebastian Gorka:「但願習近平能瞭解﹐川普是位說話算話的總統﹐別想來試探他。」

專家預測﹐2018年對美中貿易來說將是困難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