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生揚言殺光所有人 警:虛驚一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休士頓大學近日收到將發生槍擊案的訊息,後經警方調查,證實是虛驚一場。發表威脅言論的是曾在該校就讀的華裔生張溫昆。當天,KIPP Sunnyside高中也因接獲威脅訊息,封校數小時。

《世界日報》報導,曾在休大就讀的張溫昆(Wenkun Zhang,音譯)近來在Instagram賬戶中發表了大量恐怖言論,包括「殺光美國人」、詛咒家人朋友等引起學生們的注意。

26日晚,許多休士頓大學學生通過推特、Instagram及Reddit等社交媒體轉發27日校內將有槍擊案的傳言,並相互提醒注意安全。

傳言被大規模轉發後,也引起休士頓大學校警(UH Police Department)關注。26日晚10時39分,校警宣布介入調查。

休斯敦大學校警,27日上午使用大學範圍的電子郵件系統發送消息稱,發表恐怖言論的是前休士頓大學男生,但他未針對休斯頓大學或任何特定的人群,對校園沒有威脅。警局確認沒有緊急情況或迫在眉睫的威脅,並感謝那些向警方報告威脅的人。

警方還鼓勵學生訪問uh.edu/emergency來熟悉警告通知系統,如有緊急情況會在該系統發出。

本德堡(Fort Bend)縣警長辦公室也在推特發表聲明稱,涉及休斯敦大學的事件已經調查清楚,不存在對任何機構的威脅。事實上,這名學生自週日以來一直在醫院,沒有威脅。

該案件仍在調查中,休士頓大學沒有透露更多案件相關細節。

另外,休士頓警局警官W. McPherson表示,警局27日上午8時50分接到KIPP Sunnyside高中報案,學校在社交網站上收到威脅信息,稱該校將發生槍擊案。警方立即封校數小時進行調查,之後證實校內沒有危險。KIPP Sunnyside高中位於11000 Scott路附近。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