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28紀念音樂會」回顧傷痛繼續前進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今天是2月28日,是台灣「228事件」71週年,紐約法拉盛社區,近日舉行了音樂會,予以紀念。

大紐約台灣同鄉會合唱團演唱了多首台灣歌曲,用藝術方式,表達對過去傷痛的反思。

中華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我們在海外的鄉親,能夠不忘記這不幸的一頁,而且能夠一方面緬懷,二方面回顧省思,同時從我們的歷史中學習教訓。」

除了紀念二二八,活動還為花蓮地震的災民祈福。

大紐約台灣同鄉會會長吳丞竣:「用一個非常不一樣的方式去呈現二二八,我們最後還會就是花蓮在2月6日有發生蠻大的地震,我們在這邊也是幫大家祈福。」

現場氣氛肅穆,主辦方通過每年一度的紀念,回顧事件的同時,繼續前進。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方秀蓉:「我非常知道二二八,非常感觸,我們家收容了一個犧牲者的寡婦,每年這個時候心情都很沉重,我們當然還是希望說往前走。」

紐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陳國鐘:「我們希望大家就是往前走,回顧過去,但是我們往前走。」

現場還展出了多幅,在二二八罹難的畫家——陳澄波的畫作。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