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業者談 美國婚禮準備要訣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新移民或海外留學生想在美國舉辦婚禮,需要如何準備,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一起來聽在洛杉磯開設婚紗禮服用品店的講師劉玫玲,與大家分享。

美國婚禮與中國類似,一般分儀式和婚宴兩部分,但在加州的證婚人,需要是法官等、在美國有證婚資格的人。而整個過程的花費價差極大,若能自己動手,可以省下一半的錢。

婚禮顧問劉玫玲:「通常我都會建議客人又簡單又大方的設計,然後也不要做太多的工作,可以就好了,這樣做下來自己就覺得很高興,然後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很有成就感,你花的錢也不是那樣多。」

在此領域服務已經超過二十年的她,建議新人一定要先務實考慮自己的預算,根據能力選擇地點及相關細節,如香檳的價格與結婚蛋糕的大小。

婚禮顧問劉玫玲:「切蛋糕,二個人一起切,叫同心,還有二個人互相敬酒以外,再跟客人敬酒。」

為何有些美國人結婚,要一起點蠟燭呢?

婚禮顧問劉玫玲:「就是二個人融在一起。」

她強調,過程中最重要的是雙方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心情,皆大歡喜完成這件人生大事。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