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陸知名演員袁立如何成為「精神病 」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有大陸網友近日向新唐人投書,揭露中共官方電視台為了欺騙民眾,運用剪輯方法將知名演員剪成精神病狀,又如何將精神病人剪成正常人。該網友感慨道:生活在中國,要想不被矇蔽真是太難了。

原標題:中共魔剪:正常人剪成精神病,精神病剪成正常人

滄海

(全文)2017年12月,演員袁立以親身經歷揭露浙江電視台欄目「演員的誕生」黑幕,引發網友及眾多媒體關注。隨著事件的進展,有良知的網民及相當一部分媒體也都站在了袁立一邊,對電視台背後操控節目的卑鄙手法予以譴責。

袁立揭露,電視台和她聯繫前曾許諾讓她在比賽中晉級。這已經有失公平了,還沒演呢,怎麼就確定誰能晉級,誰晉級不了呢?這或許是電視台的一個伎倆吧,先把演員騙來再說。可是一場戲比下來,袁立的表演在得到現場觀眾絕大多數投贊成票的情況下,卻因三個導師的投票,結果竟完全逆轉,被淘汰出局。

比賽的規程就是這樣安排的,導師的投票所佔的分數比例很高。在三個導師全部投一個演員的情況下,另一個演員被淘汰的結局幾乎就是鐵定的了。電視中顯示袁立被淘汰,她接受自己被淘汰的事實。電視機前的觀眾雖感到有點不合情理,但對袁立在比賽之後的表現卻相當失望,認為袁立在比賽之後的表現怎麼像一個精神病似的,東一句西一句的胡說起來,真讓人討厭,所以對她被淘汰的事實也就願意接受了。

可是當袁立看到電視錄像後才知道自己是被耍弄了。她在微博中說:「這是我見過最邪惡的一場剪輯!突然間說我失憶了,拉著紀大人說『你把我弄傷心了』,我的原口型在哪兒,為什麼這句話搭在章子怡老師驚愕的表情上,而且章子怡老師的這個表情你們是從哪裡偷剪來,是在這場發生的嗎?……那天從我進門到出門都有完整的錄像,你們敢放出真實的現場狀況嗎?為了你們的收視率,隨便把人剪成了一個精神病,是非常邪惡的!」

袁立的揭露以及現場觀眾與網友對電視鏡頭的分析,讓「演員的誕生」的黑幕完全暴露了出來。單就電視錄像上的袁立的表現來說,和實際的情況完全不一樣,那完全是剪輯一手造成的。這裡所說的剪輯,是指影視製作的一道工序,按照劇本或創作構思及導演的要求,把拍攝好的鏡頭、聲音,經過選擇、剪裁、整理,編排成結構完整的影視片。在電影、電視的製作中做這項工作的人也往往被稱為剪輯。

人們通常所看到的影視類的作品,幾乎都離不開剪輯。對一個剪輯高手來講,經過剪輯可以把內容表達得更清楚、更完整、更具有藝術性。對於現場報導或接近於直播的綜藝類節目來說,忠實於事實,是一個剪輯應有的職業道德與職業品質。但是一個剪輯高手如果喪失了基本的職業道德,他卻可以通過剪輯讓事實完全顛倒過來。袁立在銀屏上的精神病狀態就是剪輯一手製造的。

一個正常的演員能被剪輯成「精神病」,那麼一個精神病會不會被剪輯成正常人呢?我們看下面這個案例。

2001年12月16日晚,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節目播放了一起「京城血案」,說的是北京人傅怡彬於11月25日親手殺死了自己的妻子、父親,也嚴重砍傷了母親。報導中,傅怡彬殺人的原因被說成是因為練了法輪功造成的。視頻中的傅怡彬,翹著腿坐在椅子上回答警察的審問。他講他殺死自己的妻子、父親與傷害母親的過程,得意洋洋的說著殺死自己的親人「跟砍狗、砍豬、砍牛沒有什麼兩樣」。

在當時的背景下,中共所有的媒體都在鋪天蓋地的對法輪功造謠誣陷,中共製造的輿論環境籠罩著每一個人,所以一看到這則報導,許多人不自覺的就隨著中央電視台的報導在加深著對法輪功的仇恨。相當一部分人得出的結論就是:這個法輪功真不能練,弄不好就會練成傅怡彬這樣的;傅怡彬要是不練法輪功能會殺自己的親人嗎?很多人,包括法輪功學員的親人由此開始敵視法輪功,甚至擔心修煉法輪功的家人不定什麼時候會把自己或其他家人殺掉。這則報導對民眾的誤導極大。即使在今天,當有些人一聽法輪功真相,就不自覺的抵制,根本的原因就是這些栽贓的報導在起作用。

可是,這則報導是真的嗎?傅怡彬真的修煉法輪功嗎?這會不會是一個精神病殺了人後被中共誘導著說出一些胡話來栽贓法輪功呢?單就這個電視報導來看,稍加分析我們會發現,傅怡彬根本就是一個精神不正常的人,說的話前後矛盾。一會兒說:「我這個人是非常孝敬的,非常心軟的,一個朋友手上扎根刺,我都心裡非常難受。」一會兒又說:「我認為他們是一種行屍走獸,所以面對幾個肉身,砍他們跟砍狗、砍豬、砍牛沒有什麼兩樣」;還胡說什麼他一直在修「善」,「善」心有了以後,最後就要有一個殺心,他必須得起殺心;更荒唐的說法是:「我把他們殺了以後,他們三個人的『元神』『本體』直接入我的小腹,然後形成太陽、地球、月亮這種宇宙結構,在我的小腹、丹田處不停地轉。」

從另一個角度看,警察審問殺人犯哪有不坐在特定的審訊椅上的?對於傅怡彬這樣的殺人重犯,是要戴上手銬腳鐐等戒具的,警察怎麼會和他談笑風生的聊殺人?仔細一聽就能明白,警察的問話全是誘導性的,傅怡彬完全是照著警察的循循誘導在胡亂發揮。當然一個精神病人不可能不表現出他特有的精神狀態。可是這對警察來說,他什麼狀態都無所謂,只要傅怡彬說的足夠多,只要有了他的形象和聲音,怎麼樣讓民眾相信他殺人是因為練了法輪功,交給剪輯就可以了。

移居美國的原北京居民馬瑞金對媒體說:「傅怡彬這個人其實在幾年前就已經精神不正常了,他有一個親戚在黃寺大街附近住,和我曾經是同事。大概是在93年的時候,他的這個親戚就和我們說過,說他經常就是不穿衣服,一絲不挂的就到處亂跑,家裡人怎麼管都管不住。」另有一位大陸公民也在網上發帖披露了相同的情況。更有一位知情者給海外法輪大法明慧網寫信揭露:「我原來就認識傅怡彬的親戚,中央電視台播放『京城血案』後,由於好奇就去問傅怡彬的這個親戚,據其向我透露:傅怡彬原來就神經不正常,而且經常犯病。」

一個精神病人說的話儘管顛三倒四,可是剪輯後的視頻卻被呈現出:傅怡彬是在法輪功的指導下去殺人的,他所顯露的不正常的狀態全是因為法輪功導致的;他原本是一個精神正常的人,是法輪功害了他。中共想要達到目的是:人都練成殺自己的親人了,你還敢練法輪功?對法輪功離的越遠越好。

生活在中國,要想不被矇蔽真是太難了。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精神病人,可能是一個很正常的人;而被中共引導著認識的人,卻可能是一個真正的精神病患者。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