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靜脈 美死囚被打12支毒針仍未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美國阿拉巴馬州監獄,近日在為一死囚執行注射死刑時,因無法找到其身上的靜脈,導致連扎約12針毒針囚犯仍未死亡。獄方只好推延擇期再執刑。

美國阿拉巴馬州規定,除非囚犯要求使用電椅,否則按規定一律使用注射死刑

該監獄近日為61歲死囚漢姆(Doyle Lee Hamm)執行注射死刑時,因漢姆患有淋巴瘤、肝炎及先前使用藥物導致身體損傷嚴重,執刑團隊難以找到可用於注射毒針的靜脈,導致漢姆被多次扎針仍沒有死去。直到晚上約11點30分,獄方宣布推遲執刑。

漢姆的律師哈考特(Bernard Harcourt)稱,漢姆被扎了約12次毒針。他的腳踝、小腿和腹股溝都有針孔,並批評此次死刑執行過程非常拙劣。

哈考特稱,漢姆因全身疼痛暫時無法正常行走,甚至隔天排尿時出現血尿。

美國最高法院裁決,只要毒藥沒有注射進漢姆的靜脈,仍無法免除死刑,至於何時重新執行尚未確定。

漢姆因在1987年謀殺一汽車旅館職員被判死刑。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