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華春瑩是李肇星情婦 外交部回應「被抓」傳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日前有消息稱,中共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多天未露面,疑被抓捕,當局從其家中搜出500萬美元現金,以及準備移民美國的證據等。對此,中共外交部做出回應,聲稱華春瑩近日就會出來主持記者會

台灣《自由時報》2月28日報導,華春瑩家中被搜出500萬美元現金,以及準備移民美國、在美置產等資料,「已遭警方依顛覆國家政權罪移送偵辦。」但消息未經中共官方證實。

該消息一出,立即引發不少港媒及海外中文媒體跟進報導。

事實上,海外推特「自由部落」,2月24日就曾爆出有關華春瑩疑被捕消息。

2月25日,「自由部落」再發推文稱:中共外交部不但長期掌控在江澤民的親信手中,而且是中共枉法銷贓的大賊窩,已經成為習近平重點清洗的對象。華春瑩是紅二代,父姓錢,母姓華。

推文還稱,某位已退休的駐外大使透露,華春瑩生活作風淫亂,是原外交部長李肇星的情婦。楊潔箎按照李肇星的推薦,提拔華春瑩為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兼外交部發言人。

港媒蘋果日報28日稱,中共外交部在當日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已經「闢謠」,說華春瑩將於日內出來主持記者會。

報導說,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由新聞司司長陸慷、同為副司長的華春瑩、耿爽等三人輪流主持。華春瑩最近一次主持是在2月1日,至今已經20多天未在媒體上「露面」。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目前正是華春瑩輪休,並非傳言所指因涉案被查。

早在2016年和2017年,網上也曾流傳出華春瑩移民美國的消息,後來也都被官方闢謠。

現年48歲的華春瑩出生於江蘇省淮安市淮陰縣,是中共第五名外交部女發言人,她從2012年接替姜瑜出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同時擔任發言人至今。

華春瑩上任以來,曾有多次引起爭議的外交發言表現,在華春瑩擔任外交部發言人僅一年多之際,2013年度公布的中國人渣榜,華春瑩榜上有名,排名居百名人渣中的第32位。

華春瑩上榜的理由是:當時她回應外媒提問《南方周末》的新年獻詞被廣東宣傳部修改,是否有悖於中方提倡的新聞自由時,她聲稱中共「不存在所謂新聞審查制度」,「媒體有輿論監督權利」等,被指睜着眼睛說瞎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