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被抓」聲中露面 秀古詩「輕舟已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近日,多方消息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疑涉顛覆國家政權罪移送偵辦。但在3月1日,華春瑩突然現身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並引用古詩「輕舟已過萬重山」。華的現身疑似撇清被查傳聞,但有關她被查的消息仍疑雲未消,近年來一些露面後落馬的大老虎,也不在少數。

3月1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中共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突然露面。有記者提問:美國會參院審議通過了「與台灣交往法案」,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回答: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當有記者問華春瑩,對有關澳大利亞書籍《無聲的入侵——中國如何將澳大利亞變成傀儡國家》一書的看法。

她說,已注意到了有關這本書的相關報導,並稱,個別人對中共惡意炒作和抹黑攻擊毫無意義。正如中國古詩所云: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華春瑩這番有關「惡意中傷」的發言,被認為似乎語帶雙關。

在當天早些時候,海外多家媒體引述報導稱,華春瑩家中被搜出500萬美元現金,以及準備移民美國、在美置產等資料,「已遭警方依顛覆國家政權罪移送偵辦。」但消息未經中共官方證實。

2月24日,海外推特「自由部落」,就曾爆料華春瑩疑被抓捕的消息。

次日,「自由部落」再發推文說:中共外交部不但長期掌控在江澤民的親信手中,而且是中共枉法銷贓的大賊窩,已經成為習近平重點清洗的對象。華春瑩是紅二代,某位已退休的駐外大使透露,華春瑩生活作風淫亂,是原外交部長李肇星的情婦。楊潔箎按照李肇星的推薦,提拔華春瑩為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兼外交部發言人。

2月28日,中共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闢謠」,說華春瑩將於日內出來主持記者會。

華春瑩最近一次主持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是在2月1日,截止3月1日,已經1個月未在媒體上「露面」。

儘管華春瑩露面,但有關她被調查的消息仍疑雲未消。因中共「十八大」以來,露面後再被秒殺的中共高官數不勝數。

例如,1月3日,中紀委通報,中共陝西省副省長馮新柱目前正接受審查。落馬前一天,陝西新聞聯播的畫面顯示,馮新柱出席了當天陝西省委召開的常委會議。

中共前國家統計局原局長王保安,2016年1月26日,中紀委網站公布王保安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但在此消息公布的前3小時,他還出席了國家統計局就經濟形勢有關情況的吹風會。

還有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也是被「秒殺」官員之一。落馬前一天的2014年6月26日,萬慶良還在專題民主生活會上就反腐唱高調,被外界指其荒唐。

根據官方公布的數位,習近平執政的前5年裡,中紀委共立案154.5萬件,處分153.7萬人,被移送司法機關5.8萬人。共立案審查省軍級以上及其他中管幹部440人,其中中央委員、候補委員43人,廳局級官員8,900餘人,縣處級幹部6.3萬人;基層官員27.8萬人。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