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恐懼「斬首行動」新增兩個警衞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韓媒日前報導稱,金正恩害怕韓美聯合軍發動「斬首行動」,近期多增設了兩個旅團的近身警衛部隊,對韓美聯軍高度戒備。此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曾將今年3月,設定為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期限。

在冬奧會閉幕式期間,朝鮮統一戰線部部長金英哲提出「朝鮮有充分的意願與美國對話」。2月26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回應道:「只有條件合適才會進行對話,否則不會與朝進行對話。並對朝鮮拭目以待。」此番表態言下之意是拒絕了與朝鮮對話。

韓國《朝鮮日報》3月1日報導,金正恩近期加強了近身保護,除了現有的警衛部隊——保衛司令部之外,又增加了2個旅團的近身警衛部隊。

報導稱,金氏一家的警衛工作由數百名警衛隊單獨負責。保衛司令部和金正恩的軍團部隊,與朝鮮人民軍不同,受勞動黨組織指導部直接管理。

韓國國策研究所相關人士透露,「這意味著金正恩對韓美聯合軍的斬首行動,及『流鼻血計劃』感到害怕」,「增設警衛部隊是為了完全切斷韓美特殊部隊執行任務」。

此前,金融時報和華爾街日報都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考慮對朝鮮採取代號「流鼻血」(bloody nose)軍事行動,給金正恩獨裁政權一點教訓。這項軍事行動計劃鎖定一座朝鮮據點來進行攻擊。

美國一家智庫的最新調查發現,2018年,美國與朝鮮爆發軍事衝突的風險最高。日本產經新聞網稱,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川普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並已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

報導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將今年3月,設定為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期限。中情局認為,到3月份,朝鮮將具備將美國所有城市納入導彈射程的能力,因此必須在此之前採取「措施」,而相關報告已上報給川普總統。

於此相對應的是,據韓聯社28日報導,韓國總統安全顧問文正仁(Moon Chung-in)表示,原定於3月進行的美韓軍演,因平昌冬季奧運以及帕拉林奧運而延期,4月初韓美聯合軍事演習將重新啟動。

報導稱,文正仁在華盛頓的一項會議中表示,據他所知,韓美聯合軍演將於4月第一個星期舉行。

韓國與美國軍方通常會在每年3月與4月舉行代號「關鍵決斷」(Key Resolve)以及「鷂鷹」(Foal Eagle)的聯合軍事演習,美軍最多動員達17,000人,韓國則有超過30萬人參與。

有消息指,金正恩懼怕美韓將軍演轉變成實際進攻,因此竭力阻止美韓軍演,甚至以參加冬奧為由,要挾韓國停止軍演。不過,金正恩的陰謀看來沒有得逞,軍演將照常舉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