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魯之死震動紅二代 死前一天照片網絡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2日訊】中共元老陳毅之子陳小魯週三驟然病逝,令中共紅二代圈子大為震動。此前外界一度盛傳他是安邦集團的「實際控制人」,不過他自己前不久剛公開對此避謠。有陸媒爆料稱,陳對自己的臨終事宜早有安排,還有陸媒曝光了他死前一天的照片。

北京時間2月28日陳小魯在海南突發急性大面積心肌梗死,被送往三亞301醫院搶救無效而死亡。陳小魯曾經被傳涉及鄧小平外孫婿吳小暉的安邦案,甚至被視為安邦集團的「實際控制人」,所以陳小魯突然病逝的消息傳出後,有輿論認為他的死「不尋常」,懷疑他突然急症可能與原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被起訴,安邦集團被金融監管機構「接管」有關。

不過,上一周陳小魯剛剛兩度針對他與安邦集團的關係發表聲明,積極撇清關係。他說:「我希望是(安邦)實際控制人,可以給諸友發大紅包!我與小暉合作快15年,就是顧問,一諮詢,二站台,無股份,無工資,不介入公司的具體經營管理,只做戰略諮詢,如2013年建議安邦收購國外資產,特別是美元資產。如此而已。感謝諸友關心。」

目前,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流傳出一張據稱為陳小魯過世前一天拍攝的照片。從照片中看,陳小魯與家人親友在家中閒談,其精神狀態看上去並無明顯異常。


網傳中共元老陳毅之子陳小魯生前最後拍攝的照片。(網絡截圖)

微信公眾號「時事前沿」透露,28日白天陳小魯的身體狀況都「很好」,上午夫妻倆一起從海口開車返回亞龍灣,中午在萬寧朋友家吃飯。陳小魯中間還躺下休息到兩點多才動身。五點鐘回到球會,沒吃晚飯,夫妻倆一起去對面的喜來登酒店走了一趟。晚上21:20,陳小魯準備洗澡睡覺前,陳突然說:小惠,我不好!就倒下了。

《北京日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3月1日發文稱,陳小魯生前對自己的臨終事宜早有安排。

據披露,2013年6月 「北京生前預囑推廣協會」成立時,陳小魯就是這個協會的理事長。該協會的宗旨是通過簽署「生前預囑」文件的方式,幫助人們在臨近生命終結時能夠「有尊嚴的走向生命終點」。

有人曾提問:「尊嚴死」與「安樂死」有什麼差別?陳小魯解釋說:安樂死是促進患者的死亡,主動終止生命,縮短生命;尊嚴死不促進死亡,尊重死亡的自然規律,只是提供患者選擇放棄過度治療的可能,屬臨終關懷。

據公開的資訊, 2017年10月,陳小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坦言,他的父親陳毅患癌症去世時曾經歷痛苦的「創傷性搶救」,渾身插滿了管子。陳小魯當時表示,這一段經歷,加上考慮到自己也年事已高、將來也會面臨同樣的問題,促使他去推廣生前預囑。讓人們自己決定在不可治癒的傷病末期,是否還需要醫療救治。

2013年10月7日,曾在在北京市第八中學對面的一家茶室里,與北京八中學生代表們一起,為他們年輕時在文革中曾經對學校的領導、老師和同學造成的傷害「公開而正式」地道歉。

陳小魯稱這是自己「多年的心債」。他表示:對待自己的錯誤,無非就是幾種選擇,一個是否認,一個是忘掉,一個是推脫,還有一個,是反思,而他選擇了反思和道歉。

資料顯示:陳小魯1946年7月生於山東,是北京第八中學1966屆高中畢業生。後進入中共軍隊擔任第39軍244團政治處主任。退出軍界後,擔任過博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西長運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陳小魯在中共紅二代里比較活躍。

(記者文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