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台灣中央社

中共元老陳毅之子,陳小魯週三因病在海南去世。北京當局日前宣布接管安邦集團,據報陳小魯是安邦9名董事之一,也是「實際控制人」。

2. 自由亞洲電台

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葉簡明,已被有關部門調查。華信據稱是三大國營石油公司以外,大陸最大的民營能源企業。 41歲的葉簡明個人身家達2600億。

3. 路透社

路透社獨家消息稱,習近平將安排親信、中共公安部副部長王小洪,掌管國家安全部,接替現任部長陳文清,逐步清理江派長期掌控的國安系統。該任命將在中共「兩會」期間通過。

4. 大紀元時報

中共兩會召開在即,當地維穩持續升級。兩會新聞中心所在地梅地亞酒店,不但架設安檢門、臉部辨識器、X光機,還有軍犬進駐。另一方面,多名在北京遭監控的維權人士,被帶離住所去外地旅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