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建制齊轟預算案分配不均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訊】港府首份《財政預算案》,創下1380億盈餘,但只有四成與民分享。在週四的簡介會上,泛民與建制派議員都批評預算案對基層打工仔不公平。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立法會就財政預算案的簡介會。泛民議員紛紛批評陳茂波分配不均。民主黨議員涂謹申批評預算案不公義,月薪一萬以下的市民沒有受惠。

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因為你漏了這批80至100萬人(基層),而令人充滿怒火。有的藍絲以往大力支持政府,他都說差不多要跟你死過。」

甚至建制派議員也將矛頭指向陳茂波,指部份受薪人士及退休人士什麼都沒份。

工聯會勞工界議員陸頌雄:「好像一間公司,所有市民都是股東,一間公司賺了大錢,甚至錢都是意外之財,是否要有『全民分紅』的概念?」

人民力量的陳志全表示,建制派與民主派立場一致,要求財政司司長再提出一份改良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