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選辯論淪鬧劇 普京沒出席 其他候選人吵成一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2日訊】俄羅斯總統大選將在3月18日舉行,候選人辯論已於2月26日展開,現任總統普京沒有出席辯論會。而其他候選人則在辯論會上吵成一團,淪為一場鬧劇。

根據規定,候選人在選前可以上電視或廣播參與競選辯論會,宣傳自己的政見和接受主持人提問,以吸引更多選票。但辯論會才開始沒幾天,就已狀況連連。

首場廣播辯論於上月26日舉行,只有自由民主黨主席吉里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親臨,原定參加的另外3人都只派代表出席。

第一場廣播辯論會的主題是「俄羅斯對外政策」,吉里諾夫斯基譏笑其他候選人是沒有對外政策、害怕了才不敢親臨。

接著,在28日由電視台「Russia-1」所舉辦的辯論會上,吉里諾夫斯基在全民聯盟黨(Russian All-People’s Union)候選人巴布林(Sergey Baburin)發言時插話,公民倡議黨(Civic Initiative)的蘇布查克(Ksenia Sobchak)要他安靜一點。吉里諾夫斯基回敬她「笨蛋」,甚至嗆其是「髒東西」、說「外面的村姑不應該到這裡來」。

蘇布查克則直接拿起水杯將水潑到吉里諾夫斯基的身上稱,「請保持體面。我這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這段時間發言的巴布林完全被無視,而在這之後,吉里諾夫斯基仍在直播期間繼續粗言穢語。

儘管電視辯論會的主持人試圖調節氣氛,阻止候選人對罵,卻未見效果。

接著在第一頻道(Channel One Russia)的辯論會上,另一名候選人格魯季寧(Pavel Grudinin)稱,「這根本不是辯論、是菜市場!」他抱怨與主持人一問一答並非辯論,說完就頭也不回地直接走出攝影棚。

從2000年起,就沒有參加過候選人辯論會的普京,這次也不例外,早就宣布不參加任何一場辯論會。

就在其他候選人吵鬧之中,普京則於3月1日在俄羅斯議會發表了本年度的國情咨文,說明他對國家局勢的看法及未來國內外的政策願景。

儘管有人質疑官方的國情咨文變成「參選人普京」的政見宣傳會,但中選會卻表示這樣做不違法。

2000年當選總統後,普京一直以總統或總理的身份掌權,至今已統治俄羅斯18年。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鏈接: 大選前 普京發表國情咨文 展示新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