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罕見「猛吹雪」 日男為救NHK記者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2日訊】日本東部和北部近日颳起強風,北海道還出現罕見的「猛吹雪」,一名NHK記者受困雪地,但一名前來救援的男性卻因此喪命。

據日本《NHK》報導,苫小牧支局一名28歲男記者1日下午於一處林道開車,卻受困在雪地裡,他先向保險公司請求道路服務,隨後有3名員工到場,但車子仍受困,於是向公司請求出動剷雪車。

但眼見剷雪車遲遲未到,其中一名職員便自告奮勇下車搜索該名記者,但直到下午5時15分,仍未看到男子返回,待在車上的2名男子於是向警方報案。警消隨即展開搜索。

相關視頻:

最後在(2)日凌晨3時半左右,在林道旁發現這名男職員,當時他已意識不清,送醫後證實死亡,當局正調查他的死因。另NHK受困的男記者和其他兩名保險公司員工均順利獲救。

NHK也為此發表聲明表示:「對前來救助的人賠上性命感到悲痛,在此表達道歉之意。」

氣象廳呼籲北海道市民,非必要儘量避免外出,並小心暴風雪、暴風及大浪。

截至今天上午,從北海道與東北等機場出發的航班已取消140架,連接札幌及北海道各地349班列車停駛。當地消防單位接獲因大雪受害的案件達150件。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