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兩村反對建垃圾焚燒發電廠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訊】陝西省渭南市富平縣政府,上個月在皇甫村、三寨村公示要徵地建垃圾焚燒發電廠,引發村民恐慌,有六百多村民簽字堅決反對建垃圾焚燒發電廠,過年前村民曾連續到富平縣政府和渭南市上訪

據《維權網》報導,2月6號,富平縣城鄉規劃管理局在皇甫村、三寨村的路邊公示要徵用100畝農田,建垃圾焚燒發電廠,說這是縣政府的招商引資項目,《選址批前公示》貼出後,縣上的人員拍照,證明已向社會公示,十來分鐘後就被撤除。消息傳開後引發村民恐慌,兩個村一千多村民,有六百多村民簽字,堅決反對建垃圾焚燒發電廠。鎮政府命令中共黨員、幹部、國家公職人員、領取低保的人員等,嚴禁參加簽字、上訪

三寨村村民田先生:「垃圾焚燒這個事,村上和鎮上都不知道,也沒經過我們同意,中間封口。垃圾焚燒,光從這個污染,對這個環評都不知道,村民去談判,20多個人吧,現在說都還沒有定下來。」

村民們表示,垃圾焚燒會產生致癌物,污染環境,有害人體健康,況且這兩個村是糧食產地,人口稠密,不適宜建垃圾焚燒發電廠,因此要求政府重新選址。

三寨村村民楊先生:「你想那個焚燒垃圾,肯定會擔心,又臭又那個的,放到哪裏都不好的,是吧。」

皇甫村村民王先生:「焚燒的話,肯定大都是有污染嘛,周圍都是村莊啊,方圓都是村莊啊,他們肯定是溝通不足嘛。」

村民過年前曾連續五次到富平縣政府上訪,最多的一次去了150多人,至今沒有答覆。另外,20多位村民代表,到渭南市上訪一次,只進行了登記,沒有受理。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