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顧問麥克馬斯特將離職報導是謠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2日訊】部分美國媒體報導說,白宮正在考慮誰將取代馬上離職的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傳福特副總裁有望接任。週四(3月1日)下午,白宮表示,麥克馬斯特被迫離職的報導是「謠言」。

《華盛頓觀察家報》報導,白宮副新聞發言人夏哈(Raj Shah)表示,有關政府高級官員的謠言經常出現。在NBC新聞報導了麥克馬斯特的事情後,還沒有新人員配置的信息可供分享。

夏哈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經常面臨有關高級行政官員的謠言和含沙射影(的報導)。目前沒有人員(變動的)公告。」

據MSNBC週四(3月1日)報導,白宮參謀長凱利(John Kelly)和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正找人頂替要離職的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

報導引用五個消息渠道說,麥克馬斯特的職位可能會在下個月稍早由汽車行業高管畢甘(Stephen Biegun)代替。

畢甘現為福特汽車公司國際政府事務副總裁,曾在2001年至2003年期間擔任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成員,也是布什政府前國家安全顧問賴斯(Condoleeza Rice)手下的資深員工。

畢甘沒有回應媒體的評論請求,但福特汽車公司發言人貝克(Christin Baker)表示:「畢甘沒有離開福特的計劃。」白宮也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麥克馬斯特在弗林(Michael Flynn)離職後於2017年2月被任命為國家安全顧問,目前剛剛結束一年的任期。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