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納法索發生爆炸 法國大使館遇襲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訊】週五,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發生爆炸和槍擊事件,一群武裝份子襲擊了布基納法索軍隊總部,和法國大使館等多處目標。

週五上午,布基納法索軍隊總部傳來槍聲,同時伴隨著濃煙。

襲擊事件最先從軍隊總部發生的爆炸開始,隨後一群蒙面槍手開始在軍隊總部開槍射擊。

附近居民倉惶逃離,大批特種部隊人員和裝甲車立即趕到,擊斃了三名武裝份子。

法國大使館也同時遭到槍手襲擊,四名襲擊使館的武裝份子被制服,法國駐西非地區大使稱這次事件爲恐怖襲擊。

布基納法索RTB電視臺記者:「我同事和我看到四個人試圖從大使館西側進入,他們穿着便衣和馬甲,裝了一口袋刀,非常顯眼。」

布基納法索警方表示,嫌犯疑似伊斯蘭極端分子,他們以「恐怖襲擊」的方式作案。

目前沒有關於平民傷亡的消息,也沒有任何組織宣佈爲襲擊事件負責。

這是過去兩年多來瓦加杜古發生的第三次嚴重恐怖襲擊,前兩次襲擊都是基地組織的同盟份子發動的。

新唐人記者韓旭、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