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貼升級 陸最大問答APP「知乎」遭下架7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3日訊】中國大陸最大問答網站「知乎」的APP近日遭中共網信辦處罰下架7日,理由是「管理不嚴,傳播違法違規信息」。外界認為,「知乎」移動應用程序這次「躺槍」,與其網站上的網友問答涉及中共修憲的敏感內容有關。

中國大陸媒體《科技晚報》3月2日發佈消息:知乎內部人員稱,收到北京市網信辦的緊急通知,「知乎」平台因管理不嚴,傳播違法違規信息,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各應用商店下架「知乎」移動應用程序7天。具體時間從2018年3月2日15時起至2018年3月9日15時。對此,知乎回應,將儘快上線。


中國大陸最大問答網站「知乎」的APP近日遭中共網信辦處罰下架7日,理由是「管理不嚴,傳播違法違規信息」。(網絡截圖)

3月2日當晚,「知乎」官網發佈公告稱,在「知乎」移動應用程序下架整治期間,已下載APP的用戶均不受影響,仍可正常使用網站及各項服務。

該通告並表示:未來除了對產品的部分功能、安全及舉報系統進行升級之外,網站還將加強「對違法訊息的打擊」云云。

這個公告還強調,該網站已對「屢教不改多次累犯」的用戶帳號,進行了永久封禁的處罰。

目前,「知乎」 移動應用程序已經被安卓應用程式平台下架,新浪網上雖然搜尋得到,但也已無法下載,唯蘋果的App Store裡則仍有「知乎」的移動應用程序可供下載。

外界分析,被下架的主要原因,是有網民在該平台就中國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話題進行討論。

中共中央委員會「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25日公布後,其中刪除中國國家主席和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的表述,引發海內外極大爭議。

中共宣傳系統立即加大了嚴格控管社群媒體的力度,凡是被認為是在反對或嘲諷相關修憲意見的關鍵詞或圖片,都無法發出或被刪除。知乎這次的整改事件也被認為與此相關。

據了解,近日有網友在「知乎」網站上發佈「司機連續疲勞駕駛」的話題引發討論,其中有明顯隱射諷刺前述修憲內容的討論。


近日有網友在「知乎」網站上發佈「司機連續疲勞駕駛」的話題引發討論,其中有明顯隱射諷刺修憲的內容。(網絡截圖)

外界認為,這次「知乎」被責令「整改」,其移動應用程序被迫下架7天,與上面這些觸犯當局忌諱的討論有關。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