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稅改已讓百億美元回流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訊】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哈奇,在去年推動國會通過減稅法案的過程中出力甚多。週四,他在華府的研討會上表示,減稅法案不但真正令中低收入階層從中受益,還促使上百億的跨國公司資金回流美國。

參議員哈奇(Orrin Hatch)在演講中表示,減稅方案原本是美國兩黨可以合作的領域,但去年民主黨不支持,主要是因為背後工會的反對。他表示,要想搞清稅改中誰是真正獲益者,必須進行全面衡量。

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Orrin Hatch﹕「稅務聯合委員會的分析結論是,根據納稅人收入比例,最大部份的減稅收益,是由稅則中中低收入階層獲得。」

哈奇指出,過去20年美國企業收益中,投入養老保險的資金增加2倍之多。

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Orrin Hatch﹕「可能會令人驚訝﹐每10美元的股票收入中,就有四美元是在退休金計劃帳戶中。」

哈奇認為,大筆福利開支,讓企業難以拿出更多資金進行投資,而減稅之後,公司重新獲得發展資金。另外,截止第一季度﹐已有上百億的跨國公司資金回流到美國。

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Orrin Hatch﹕「AT&T公司,10億美元;聯邦快遞,15億美元;蘋果公司,30億美元。」

去年減稅法案中,還取消了奧巴馬健保的強制購買條款,哈奇認為這非常重要。

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主席Orrin Hatch﹕「這是稅則中最大的累退稅,讓低收入者支付絕大部份費用。強制個人購買保險,是奧巴馬健保的最大諷刺之處。法律強制人們購買保險否則就得付稅,也讓保險費貴得難以支付。」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