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襲擊美東北 強風豪雨 紐約上千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訊】今天是元宵佳節,首先恭祝觀眾朋友們,幸福美滿、團團圓圓!那麼節目一開始我們首先來關註一下氣象方面的消息。一股強烈的冬季風暴正在從美國東北部的上空經過,從週四晚間到週六上午,會給大紐約地區帶來強力的雨雪天氣,並伴隨時速最高70英里的大風。專家表示,這次風暴的威力,堪比今年年初席捲美國的「炸彈氣旋」。

一股低壓氣流形成的風暴在週四(3月1日)登陸美國東部,多個地區已拉響極端天氣警報。

在東北部的新英格蘭地區(New England)遭遇密集的大雪,風力達到破壞的等級,沿海地區也出現洪水。

紐約市在週五(3月2日)上午迎來雨夾雪天氣,在西部和北部的高海拔地區,降雪量約為3至6英吋,一些其他地區甚至多達8英吋。

除了降雪,紐約地區還會遭遇強風天氣,長島部分地區的風速最猛可達每小時70英里。到了週五下午,降雪逐漸轉為大雨,雨量到達頂峰的時段,低窪地區會有淹水的危險。目前包括紐約市皇后區、布魯克林、長島等沿岸10多個郡已發布強風和海岸洪水警報。

觀眾朋友們,從鏡頭上可以看到強風的威力有多麼大,在紐約法拉盛多地出現倒樹的報告,就在我身後,一棵大樹被吹得連根拔起,連電線桿也一起被拽倒。

由於惡劣天氣的影響,紐約地區三大機場已有超過1000次航班取消。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宣布,州應急反應中心隨時待命處理緊急情況,各能源供應公司也派出額外人員,應對可能出現的停電等情況。民眾出行要格外小心。

這一輪的雨雪天氣預計會在週六(3月3日)結束,不過風暴帶來的大風和低溫,會一直保持到下週。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