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來襲 紐約發消費者警報 謹防哄抬物價

【新唐人2018年03月03日訊】由於冬季風暴席捲大紐約地區,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週五發布「消費者警報」(consumer alert ),以杜絕因惡劣天氣,而引起哄抬價格的情況。

根據紐約一般商業法(New York General Business Law)和紐約州價格欺詐法(New York State Price Gouging Law)規定,在自然災害和其它影響市場的情況發生時,禁止商品價格過度上漲,包括食物、水、汽油、發電機、電池、手電筒、交通和酒店住宿服務的價格,同時雪鏟、雪鹽等除雪設施,也屬於禁止漲價的商品。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Eric T. Schneiderman)表示,今年一月份,紐約州各地接到大量相關投訴,決定對有不當行為的商家展開調查,同時鼓勵民眾積極發聲,維護權益,可以撥打熱線518-776-2000,或在線(ag.ny.gov/price-gouging-complaint-form)投訴。

對於雇人清理積雪等事務的民眾,也要注意貨比三家,儘量簽寫有價格和工作內容的書面合同,切勿提前付款或一次付清,以免被訛詐。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