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看清薄熙來 兩會回應兒子開法拉利 :一派胡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3日訊】中共兩會3月3日開幕的同時,5年前的兩會舊聞再被翻炒。當時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因其打手王立軍尋求庇護,進入美國領事館而備受輿論關注,兩會期間,當薄熙來被問到其子薄瓜瓜開法拉利事件時怒斥:一派胡言。外界嘲諷薄說謊不用打草稿。

自2012年2月6日,薄熙來的打手王立軍,進入美國總領事館尋求庇護事件發生後,薄熙來的仕途蒙上了陰影。

同年3月8日,薄熙來沒有出席中共名義上的最高權力機構全國人大代表全體會議。薄熙來的缺席備受海內外輿論的關注。

次日,薄熙來露面試圖利用新聞發布會遏制醜聞的餘波,否認他曾提出辭職或被調查的說法。

據報導,2012年3月9日,包括薄熙來在內的重慶代表團,接受了來自中外一百多名記者的採訪,在近兩個多小時的問答階段,薄熙來和黃奇帆回答了20多個問題。

《華爾街日報》當時的報導說,針對該報2011年11月報導,薄熙來之子薄瓜瓜,開着紅色法拉利跑車與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女兒共進晚餐的新聞,薄熙來在兩會上否認。

報導說,當時的重慶代表團新聞發布會上,薄熙來聲稱,薄瓜瓜在英國兩所私立學校,以及牛津和哈佛大學的教育,都是靠全額獎學金資助的,但他沒說獎學金來自哪裡。

薄熙來還稱:「有些人向重慶,我和我的家人潑髒水。他們甚至說我兒子在海外學習,開紅色法拉利。一派胡言!我感到憤怒。一派胡言!」

不過,在華爾街最初報導有關薄瓜瓜開法拉利的新聞後,薄熙來和他的兒子薄瓜瓜一直沒有做出過任何回應

薄熙來還在發布會上說,他的妻子谷開來,20年前還在大連的時候,就放棄了律師的職業,現在基本上呆在家裡,「為我做些家務。我為她的犧牲感動」。報導說,薄熙來辯解這樣人們不會指責他們從職位上獲利了。

對於有些人問為什麼薄熙來的兒子能上像牛津和哈佛那樣的名校,學費來自哪裡。薄熙來說,「現在我可以說清楚,他們都來自獎學金。」

當時就有評論嘲諷,聽著薄熙來「鏗鏘有力」的在那裡胡謅八恥,感到很可笑。

薄瓜瓜曾在英國兩所私立學校Papplewick和哈羅公學(Harrow)以及牛津大學上學,後來到哈佛肯尼迪政府學院攻讀碩士。上述校方在回應媒體詢問時,回答他們從來就不對外國學生提供全額獎學金。

2012年2月,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後,揭開了薄熙來與周永康聯手政變的黑幕,同時薄熙來與谷開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行,也曝光國際社會。

同年3月15日兩會閉幕日薄熙來落馬;2013年薄被判無期徒刑,目前在秦城監獄服刑。

薄熙來落馬前,因手上有「殘酷迫害法輪功的血債」,成為江派安排的中共「接班人」。江派策劃在中共「十八大」利用政法委,然後鞏固武裝力量,再聯合軍方力量,待各方面成熟後廢黜和逮捕習近平。

但是這一政變陰謀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被曝光,以至全盤崩潰。其後,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等政變集團要員紛紛落馬。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