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絢麗登場 首次F16衝場揭序幕

【新唐人2018年03月03日訊】台灣燈會,被國際媒體讚譽,是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3月2號,台灣嘉義燈會,由總統蔡英文點亮主燈,就連空軍F16戰機,也首度配合衝場表演,格外吸引目光。一起去看看!

主持人:「3、2、1,開燈!」

2018台灣燈會,在現場民眾的倒數聲中,由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賀陳旦、嘉義縣長張花冠共同點亮主燈「忠義天成」,高21公尺的主燈,呈現七彩炫麗的燈光,搭配雷射光束,光彩奪目,讓遊客驚呼連連!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是元宵節,算是過年的最後一天,但也是每年的第一個節日。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是時間最長,規模最大,也是最特別的燈會。」

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年的主燈,不但描述了今年的生肖、狗的特性,是人類的好朋友,並且以原住民的小孩與我們台灣犬同行,凸顯了在地的特色與歷史,更有意義。」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第一次突破是用生肖,單純用生肖,這樣子一個設計是29年來第一次的嘗試。」

除了絢麗主燈,副燈則以「朝日合鳴」和「台灣幸福驛站」等吉祥主題,呈現台灣的燈藝文化;還有融合在地多元景觀造型的燈海,相當吸睛!

遊客洪女士:「感覺很棒啊!剛剛前面看到阿里山的花燈,主要的神木跟火車都有在裡面。」

遊客中國交換學生:「看到很多五顏六色呀!色彩斑斕的這些的燈,就覺得很興奮!」

每年的台灣燈會,主燈都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不過今年最吸睛的是五架F-16戰鬥機,從1000公尺高度,以大雁隊形從主燈上頭呼嘯而過,這是台灣燈會史上頭一遭。

小朋友:「我喜歡戰鬥機,因為戰鬥機很酷!」

遊客蕭先生:「這一次有飛機的衝場,場面覺得更浩大。當飛機飛過去的時候,很多人都鼓掌。」

遊客除了看燈會,現場表演節目也相當有看頭,不僅有結合在地特色的隊伍,也有享譽國際的表演團隊,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燈會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羅金星(實習記者)、方雅嫻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