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99歲老翁 破人瑞組5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4日訊】澳洲99歲老翁科倫斯日前於昆士蘭舉辦的大英國協運動會游泳預賽中,打破男子老年組5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週六(3月3日)他再次打破100米自由泳的紀錄。

週六(3月3日),澳大利亞布里斯班居民科倫斯(George Corones)在黃金海岸挑戰了100米自由泳的紀錄,並打破世界紀錄

2月28日,在黃金海岸舉行的2018年英聯邦運動會游泳選拔賽上,科倫斯破天荒以56秒12的成績,打破100~104歲男子組50米自由式世界紀錄。

比之前英國選手哈里森(John Harrison)所保持的記錄快了足足35秒,哈里森2014年以1分31秒19的成績寫下當時的世界紀錄。目前科倫斯的成績已送交國際游泳總會(FINA)進行官方驗證。

澳洲海豚游泳隊在他們的臉書網頁上寫道:「我們剛剛在這個過程中見證了歷史!」


澳洲99歲老翁科倫斯,週六(3月3日)再次打破100米自由泳的紀錄。(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下月即將迎來他100週歲生日的科倫斯,也是100~104歲年齡組中唯一的游泳選手。

科倫斯將自己破紀錄的成績歸功於節奏和技巧,訣竅是逐步加速,每次都增加一點點力量。不過到了最後10米時,科倫斯知道自己已經累了,不過還好在沒有任何干擾的情況下完成比賽。

相關視頻:

科倫斯稱,雖然參與賽事對他的身體而言確實是一種挑戰,不過,只要有準備還是可以因應的。

科倫斯坦承,到達100歲後,身體更容易疲倦,必須花更多時間才能進入狀況。所以他平均每週游泳3次並一直堅持健身。他認為只要切實地持續下去,獲得的回報將無法計算。

科倫斯希望自己的成就能推動更多退休人士突破自己。科倫斯下個月將參加於澳洲黃金海岸所舉行的決賽,他表示非常有信心自己能做得很好。


澳洲99歲老翁科倫斯日前於昆士蘭舉辦的大英國協運動會游泳預賽中,打破男子老年組5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Bradley Kanaris/Getty Images)


科倫斯在昆士蘭的查爾維爾(Charleville)上小學時開始游泳,這一直延續到他上中學和大學的時候。

但之後約60年,他離開了游泳競賽。2013年他曾向澳洲廣播公司表示:「戰爭阻止了一切,從那時起直到我80歲退休,我沒有參加任何游泳比賽。」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