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早餐店老闆娘頭中彈不治 嫌犯疑畏罪駕車墜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4日訊】高雄市旗山區一家早餐店陳姓越南籍老闆娘,3日在店內遭近距離槍擊,頭部眉心處中彈,經緊急送醫,9個多小時搶救仍不治身亡。涉嫌重大的45歲蕭姓男子,今(4)日一早在高雄興達港開車墜海,經警消將人車打撈上岸,車內駕駛送醫不治,經警方確認死者是蕭嫌。

旗山警分局表示,3日上午7時30分,延平一路早餐店30歲越南籍陳姓女老闆在店內,遭同為越南籍阮姓女員工的蕭姓前夫近距離開槍,第二槍要擊發時卡彈,蕭男隨即騎乘機車逃離現場。

陳女眉心中彈,經送衛福部旗山醫院急救,再轉高雄義大醫院插管、進行開顱手術,還未取出卡在腦內子彈時即休克,院方於當天下午4時45分宣告不治。

蕭男槍殺陳女後,騎機車返家換車逃逸。警方組專案小組擴大調閱蕭男可能逃逸的路線沿途路口監視器,擴大以車追人。

自由時報報導,今天上午7點10分左右,蕭男開著白色自小客車衝撞茄萣興達港碼頭水泥護欄後,連人帶車落海。目擊者34歲的駱姓釣客說,蕭男丟下700元的紙鈔,告訴他「我要自殺,幫我跟警方報案!」

駱姓釣客接著說,蕭嫌說完,就搖上車窗、油門加速就往岸邊衝撞,第1次無法撞開碼頭水泥護欄,蕭嫌再次將車子倒退,再加足油門往前衝,車子落海後載浮載沉,約5、6分鐘後,蕭男就連人帶車完全沉入海中。

報導說,當時還有外籍勞工目擊這一幕,打算跳海救人,但駱男建議趕緊報警。經過警消2個多小時打撈,蕭嫌屍體和犯案槍枝在9點22分尋獲,半小時後將車輛打撈上岸。警方據其身體特徵、穿著和車號,確認死者就是蕭嫌。


高雄市旗山區早餐店老闆娘命案在逃蕭姓凶嫌,4日在高雄興達港駕車墜海,車內駕駛經警方確認是蕭嫌,送醫不治。(高雄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警方初步清查,蕭嫌過去開砂石車,因涉廢棄物清理法官司纏身賣車,目前處於失業,去年底因對越南籍的妻子動手家暴,女方由法院核發保護令。

阮女稍早接受媒體訪問稱,她與蕭嫌離婚,前夫怪罪夫妻感情不好是受老闆娘的影響,先前還經常到早餐店騷擾老闆娘一家人,並出言恐嚇威脅。

據了解,昨天3月3日是蕭嫌的生日,對於他一時衝動做出傻事,警方根據3日在蕭男住處找到的遺書,加上釣客上午指證歷歷,蕭男應是自知難逃法網而畏罪投海自殺,已報請地檢署檢察官相驗,進一步釐清死因。


警方表示,高雄市旗山區早餐店老闆娘命案在逃蕭姓凶嫌,4日在高雄興達港駕車墜海,送醫不治。圖為墜海車輛。(高雄湖內警分局提供/中央社)


高雄市旗山區早餐店老闆娘命案在逃蕭姓凶嫌,4日在高雄興達港駕車墜海,警消獲報前往並將人車打撈上岸,車內駕駛經警方確認為蕭嫌,送醫不治。 (高雄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