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下週開幕 聚焦2018年度風雲車

【新唐人2018年03月04日訊】全球五大國際汽車展之一的日內瓦車展將在下週開幕。主辦方將在展覽前夜公布最新評出的2018年年度風雲車(Car of the Year)。今年獲提名的包括阿爾法羅密歐(Alfa Romeo)的斯泰爾維奧(Stelvio)運動休旅車(SUV),奧迪A8系列等八家廠商的八種最新車型

今年的獲獎車型將在週一(3月5日)下午揭曉。在去年的展會上,日內瓦車展總經理海夫蒂(Andre Hefti)曾表示年度風雲車獎是「製造商可以獲得的最重要的汽車獎」。

日內瓦車展總經理海夫蒂(Andre Hefti):「就我所知,年度風雲車獎不僅歷史最為悠久,也是汽車廠商能得到的最重要獎項。」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盛會前夜,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年度風雲車」獎提名上。

今年獲得提名包括阿爾法羅密歐(Alfa Romeo)的斯泰爾維奧(Stelvio)SUV,奧迪A8,寶馬5系列,雪鐵龍的天逸C3(Citroen C3 Aircross),起亞的斯汀格(Kia Stinger),西雅特(SEAT, S.A)的伊維薩(Ibiza),還有沃爾沃的XC40緊湊型SUV。

這一獎項設立於1964年。去年獲此殊榮的是標致3008型運動休旅車。

年度風雲車獎由歐洲的汽車業新聞記者評出。今年的評審團由60名成員組成,代表23個歐洲國家。而各國的評審人數根據各國汽車市場的規模大小而定。例如,德國有六個成員,而丹麥只有一個成員。

今年的日內瓦國際汽車展於3月8日起對公眾開放,一直持續到3月18日。大約180個參展商將展出約900種車型,其中包括全球和歐洲的110多個主要汽車生產商。

新唐人記者李清、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