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370失踪四年 最後搜索將在6月結束

【新唐人2018年03月04日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蹤事件發生到今年3月8日已經整整4年。這個星期六(3月3日),MH370航班上的乘客家屬再次舉行追思紀念,他們表示,雖然已經4年過去,但仍然希望能找到飛機下落。

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MH370航班搭載239名乘客,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蹤。

澳大利亞、中國和馬來西亞在耗費2億澳元(約合1.6億美元)、搜索了達12萬平方公裡的海域後沒有發現失踪航班,而在2017年1月結束了搜尋。

但不過一年之後,迫於乘客家屬壓力,馬來西亞當局同意重啟搜找,答應美國公司「海洋無限」(Ocean Infinity)如果能在90個工作日內找到失踪飛機的話,將支付最高7000萬美元的報酬。今年1月23日,「海洋無限」的搜索船「海底建造號」(Seabed Constructor)開始在新海域搜找,預期將在6月中旬完成工作。

馬航失蹤乘客家屬岡薩雷斯(JACQUITA GONZALES):「讓海洋無限公司進行搜索,至少還有些希望。你們還沒有放棄,我們也沒有。」

調查人員相信,飛機在偏離航道至印度洋上空之前,有人可能故意關閉了飛機上的信號轉發器。

目前,從印度洋島嶼和非洲東海岸之間找到的碎片中,至少有3件被證實來自失蹤的飛機。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