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貿主任:提高鋼鋁關稅 6罐啤酒才漲1.5美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5日訊】川普總統3月1日表示美國將對鋼、鋁徵收關稅後,批評之聲驟起。3日,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再次為川普的決定進行辯護,他指出,重振美國鋼、鋁工業是擁有強大美國的必需之舉。

3月1日,川普宣布,將對進口美國的鋼鐵和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這是川普執政後在落實「美國優先」貿易政策上力度最大的舉措,但也招致美國的貿易夥伴和國內反對者的反擊和批評。

據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 Network)3日報導,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當日接受了《週六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 Saturday)採訪,解釋了川普做出這一決定的背景和意義。

納瓦羅說:「如果沒有堅實的鋼鐵工業和堅實的鋁工業,我們就不能真正擁有一個國家。而現在,這些工業正遭受圍困。」

納瓦羅批評媒體對川普這一決定所做出的反應,稱那些報導是「你所能想像的最大一堆沒有價值的東西」。

納瓦羅解釋,對鋁徵收10%的關稅後,6罐啤酒的價格才漲1.5美分,造價3.3億美元的波音777夢想飛機(777 Dreamliner)也只提高2.5萬美元而已。

納瓦羅指出,下游效應(downstream effect)實質上是不存在的,儘管一些權威人士可能正在電視上說這說那。這一政策對鋁工業完全是好事。

川普計劃下週將簽署新的關稅規定。

「對美國來說,這將是偉大的一天。週四他宣布決定的這一天是偉大的一天。」納瓦羅說,「因為如果我們準備有個國家,我們就需要有強大的鋁工業和鋼鐵工業」。

根據美國商務部今年2月公布的調查結果,作為全球最大的鋼鐵進口國,美國國內鋼鐵產業連年受壓,最近20年已有6座高爐及4座電爐倒閉,就業人數下降35%。而全球產能過剩7億噸,接近美國年消費量的7倍。

納瓦羅在採訪中再次強調,過去5年中,美國的鋼鐵和鋁工業大幅消減,製造業投資大量流往國外,製造業就業人數銳減。他讚揚川普總統認識到,為了美國的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美國需要穩定自己的鋼鐵工業和鋁工業。

納瓦羅提醒美國民眾,川普當初是第一個終於嚴肅對待貿易問題的候選人,因而,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他以自己的公平貿易議程輕易戰勝了16名共和黨候選人、並最終打敗了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