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得獎完整名單 法蘭西絲《意外》勇奪最佳女主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5日訊】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週日(4日)在加州洛杉磯登場,女星爭奇鬥艷,男星英俊挺拔走紅毯。愛情電影「水底情深」和黑色喜劇片「意外」在多項大獎展開激烈競逐,最終誰能抱走小金人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以下為最新得獎名單:

最佳女主角:法蘭西絲麥多曼(Frances McDormand)/《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法蘭西絲麥多曼先前已獲得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和獨立精神獎肯定,今天再度勇奪奧斯卡,上台時難掩激動,一一向導演與編劇致謝,以及所有在場嘉賓,她說:「我現在呼吸非常急促,如果等下我倒下,記得把我抓起來,因為我今天有些話想說。」她邀請現場所有在電影產業中打拼的女性包含梅莉史翠普等人起立,並說:「我有兩個字要獻給你們,Inclusion Rider!(包容附加條款)」

她在《意外》片中,演活遭喪女之痛,展現堅毅強悍的母性。因警方遲遲找不到謀殺女兒的兇手,她於是砸錢在小鎮上豎立3塊廣告招牌,嗆聲警長威廉威洛比,自然洗鍊的演技打敗「小丑女」瑪歌羅比、莎莉霍金斯、瑟夏羅南和梅莉史翠普等人。


最佳女主角:法蘭西絲麥多曼(左)。(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最佳男主角: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

蓋瑞歐德曼在《最黑暗的時刻》片中,飾演已故英國首相邱吉爾,因其聲音、表情和動作維妙維肖,首度獲得奧斯卡肯定。他在台上激動表示「這真的是莫大的榮耀」,並感謝:「我在美國住了很久的時間,我非常感激這期間身旁的人給予我的支持與愛。

他說,他也想把這個獎獻給邱吉爾首相,在詮釋這部作品的過程中我也過了一個很精采的旅程。」另外,他的母親即將要過99歲生日,「她也正在看頒獎典禮,我要準備把獎座帶回去當作她的禮物」。


最佳男主角:蓋瑞歐德曼。(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最佳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影片: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左二)。(Neilson Barnard/Getty Images)


最佳動畫短片:《親愛的籃球》,該片以退役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籃球生涯作改編,這也是布萊恩首座奧斯卡。

布萊恩和動畫師Glen Keane一起獲獎,他說:「身為籃球員,我們真的應該閉嘴運球就好,我很開心我們有了一些些突破。」。

最佳女配角: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老娘叫譚雅》(I, Tonya)

58歲艾莉森珍妮是首度入圍就勇奪小金人。片中她飾演滑冰選手的控制狂母親,接下小金人她搞笑的說,「我全靠我自己拿獎的!」並一一感謝同片夥伴以及家人。


最佳女配角:艾莉森珍妮。(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意外》(Three Billboards)

山姆洛克威爾在片中飾演種族歧視的警察,易怒蠢樣讓人印象深刻。今年稍早,他接連奪下本屆金球獎(Golden Globe)、美國演員工會獎(Screen Actors Guild)和英國影藝學院(BAFTA)的最佳男配角獎。此次是他首度奪下小金人。

領獎時他特別感謝雙親,還憶及年幼時爸爸把他拉出教室,翹課看電影。


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爾。(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山姆洛克威爾奪最佳男配角。(Matt Sayles/A.M.P.A.S via Getty Images)


最佳男女主角、配角合照。(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最佳原創配樂:《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原創歌曲:《可可夜總會》(Coco)/Remember Me

最佳攝影:《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最佳攝影: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最佳改編劇本:《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最佳改編劇本: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圖為編劇 Screenwriter James Ivory (中)領獎。(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最佳原著劇本:《逃出絕命鎮》(Get Out)

最佳記錄短片:《天堂在405公路塞車》(Heaven Is a Traffic Jam On The 405)


天堂在405公路塞車《Heaven Is a Traffic Jam On The 405》電影製片人(右)領獎。(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最佳實景短片:《沉默的孩子》(The Silent Child)

最佳剪輯:《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

最佳視覺效果獎:《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最佳動畫長片:《可可夜總會》(Coco)

最佳外語片:《不思議女人》(A Fantastic Woman,智利)

最佳藝術指導:《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妝髮:《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

最佳服裝設計:《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

最佳紀錄長片:《伊卡洛斯》(Icarus)

最佳音效剪輯:《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

最佳混音:《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