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男騙美國政府37年 竊公民福利36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5日訊】 3月1日,一名墨西哥男子在美國法庭上認罪,他已經利用假公民身份在美國生活37年,期間從美國政府竊得高達36萬美元的福利。

位於聖地亞哥(San Diego)的加州南區聯邦法院3月1日審理了這起身份作假案件。

墨西哥男子安迪瓦加(Andres Avelino Anduaga)在法庭上承認,他從1980年起就竊取了美國公民身份,並申請了社安號(Social Security number)和殘障福利(Disability Benefits),幾十年間從美國政府騙取了巨額福利。

安蒂瓦加來自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市,現年66歲。1980年,他憑藉假出生證明,以亞伯拉罕•里奧霍斯(Abraham Riojos)的名字在德州註冊了公民身份。之後,他又申請了加州的駕照、社安號和護照。

根據安迪瓦加的認罪協議,從1989至2016年,他從美國政府騙取了36.1萬美元的福利,其中包括醫療費、糧食卷和補充保障收入(Supplemental Security Income ,SSI)。

幾十年來,安迪瓦加利用假身份不受限制地往返於美墨之間,據稱每週都會往返幾次。檢察官指控,被告幾十年來竊取了美國為最需要幫助的人所提供的福利。

調查人員找到了目前居住在佛羅里達州的真正的亞伯拉罕•里奧霍斯。他表示,關於他的身份被欺詐性的用了這麼久,他沒有得到任何跡象。

另外,當局並未澄清安迪瓦加是如何偽裝身份的,不過,據信真假里奧霍斯彼此並不認識,也從未聯繫過。

對安迪瓦加的調查始於2014年,調查人員根據一個可疑郵箱,一層一層地展開了線索進行調查。美墨邊境的這些私人郵箱據稱與居留欺詐有關。

法院宣布,安迪瓦加已同意賠付他所欺詐的全部福利,但他仍面臨12年刑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