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底情深囊括奧斯卡4項大獎 成最大贏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5日訊】由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執導的奇幻愛情片「水底情深」,週日(4日)除了贏得奧斯卡至高榮譽最佳影片獎外,還抱走另外3項大獎,成為當晚最大的贏家。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4日於美國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入圍13個獎項的「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除了贏得奧斯卡至高榮譽最佳影片獎外,還拿下最佳藝術指導獎和最佳原創配樂獎,而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勇奪最佳導演獎,共囊括4項大獎。

吉勒摩戴托羅接下獎座時說,他從小就看了很多美國電影。他先前和美國著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Allan Spielberg)見了面。他鼓勵他有機會上台領獎,還對說他將成為歷史的一部分,要以自己為榮。

吉勒摩戴托羅也鼓勵那些以奇幻題材來訴說真實故事的電影人,你們都能夠做到,這是一扇門,趕緊踢開這扇門走進來吧!

相關視頻:


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勇奪最佳導演獎。(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以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獲得奧斯卡影帝寶座。(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新唐人合成)

而59歲「英國變色龍」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以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獲得奧斯卡影帝寶座。


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獲得本屆最佳女主角獎。(FREDERIC J. BROWN、Kevin Winter/Getty Images/新唐人合成)


以《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入圍的弗朗西斯·麥克多曼德(Frances McDormand)獲得本屆最佳女主角獎。

弗朗西斯·麥克多曼德在1996年,曾以電影《冰血暴》(Fargo)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並曾經三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憑藉「意外」性格惡劣的警察一角獲最佳男配角殊榮。(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憑藉「意外」性格惡劣的警察一角獲最佳男配角殊榮。


愛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則以花式滑冰選手電影「老娘叫譚雅」(I, Tonya)的惡母角色勇奪最佳女配角獎。(FREDERIC J. BROWN、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新唐人合成)


愛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則以花式滑冰選手電影「老娘叫譚雅」(I, Tonya)的惡母角色勇奪最佳女配角獎。


左起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弗朗西斯·麥克多曼德(Frances McDormand)、愛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二戰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也抱走3項大獎,分別是最佳音效剪輯獎、最佳混音獎和最佳剪輯獎。


智利片「不思議女人」(A Fantastic Woman),由女星丹妮耶拉維加(Daniela Vega 中)主演,榮獲最佳外語片獎。(VALERIE MACON/AFP/Getty Images)


智利片「不思議女人」(A Fantastic Woman),由女星丹妮耶拉維加(Daniela Vega)主演,榮獲最佳外語片獎;以墨西哥亡靈節為背景的動畫片「可可夜總會」(Coco)獲頒最佳動畫片獎和最佳原創歌曲獎。


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身穿灰綠色洋裝,刻意強調面料細節,沒有任何性感剪裁。(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蘿拉鄧恩(Laura Dern)身穿一襲白色長禮服亮相。(Christopher Polk/Getty Images)

【第90屆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

最佳女主角:弗朗西斯·麥克多曼德(Frances McDormand)/《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最佳男主角: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最黑暗的時刻》(Darkest Hour)

最佳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水底情深》

最佳男配角:山姆洛克威爾/《意外》

最佳女配角:愛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老娘叫譚雅》(I,Tonya)

最佳梳化:《最黑暗的時刻》

最佳服裝設計:《霓裳魅影》(Phantom Thread)

最佳紀錄片:《伊卡洛斯》(Icarus)

最佳音效剪輯:《敦克爾克大行動》 (Dunkirk)

最佳混音:《敦克爾克大行動》

最佳美術設計:《水底情深》

最佳外語片:《不思議女人》(A Fantastic Woman,智利)

最佳動畫短片:《親愛的籃球》(Dear Basketball)

最佳動畫長片:《可可夜總會》(Coco)

最佳視覺特效:《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

最佳剪輯:《敦克爾克大行動》

最佳紀錄短片:《天堂在405公路塞車》(Heaven Is a Traffic Jam On The 405)

最佳實景短片:《沉默的孩子》(The Silent Child)

最佳改編劇本:《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

最佳原創劇本:《逃出絕命鎮》(Get out)

最佳攝影:《銀翼殺手2049》

最佳原創電影配樂:《水底情深》

最佳原創歌曲:《Remember Me》/《可可夜總會》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