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中共人大首日 二千訪民北京上訪

中共的人大會議3月5號在北京召開,北京當局如臨大敵,在會場周圍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大陸各地的很多訪民也被當地政府軟禁或拘留,但5號當天,仍有近兩千訪民到北京的中共國家信訪局上訪。

2. 浙江異議人士朱虞夫出獄即被維穩

浙江異議人士朱虞夫,早前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7年,3月4號刑滿獲釋,但一出獄馬上就被國保警察強制旅遊,帶到了千島湖。據家屬透露,朱虞夫在獄中罹患多種疾病,目前身體比較虛弱。

3. 湖北維權人鮑乃剛被「兩會」旅遊

湖北維權人士鮑乃剛,在中共「兩會」召開前就被湖北京山縣國保警察監控,非法限制人身自由,3月3號,又把他帶離家中,送去河南洛陽做所謂的「兩會」旅遊。

4. 吳淦等4人獲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

3月5號,第五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典禮,在好萊塢杜比劇院外的星光大道上舉行,中國大陸維權人士吳淦、李玉鳳、李鐵、黃文勛獲得今年的獎項。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血腥的活摘器官》一書的作者大衛.喬高受邀到場,為這四位中國維權人士頒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