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推塑料袋徵費?受訪商家、民眾意見各異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要實施塑料袋徵費。對此,受訪的商家與民眾,持不同意見,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3月4日,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推特上發文說:我們要禁止使用塑料袋,討論這個議題的時間已經過了。塑料袋對環境有害,損害經濟。紐約州太落後了,我們要將地球放在第一位。

紐約市早在2017年2月,通過塑料袋徵費法案,向每個塑料袋和紙袋,收費5美分。

不過,法案遭到紐約州長庫默叫停,推遲一年才實施,並提出法案應該在全紐約州實行。

有商家支持塑料袋徵費。

紐約超市經理王女士:「為了環保起見,還是收費比較好一點,每天客人那麼多,最起碼每天都要用三千個塑料袋。」

有民眾則持相反意見。

紐約民眾李女士:「噢,這個蠻貴的,五分錢真的蠻貴的。我們一般買東西的話,都要4、5個那種紅的塑料袋。」

記者:「為什麼你不選擇自己帶環保袋呢?」

紐約民眾宰先生:「超市提供塑料袋很方便,為什麼還要自己帶呢?環保意識要逐步建立,對不對?首先假如說超市不提供塑料袋,或者收費,很多人出於節儉,就(不用了),反正人還是需要一些約束。」

目前,白思豪還沒給出塑料袋徵費的具體實施方案。

據紐約市清潔局數據,每週都會清理出1700噸的塑料袋,每年清理塑料袋耗費市府1250萬美元,而在整個紐約州,每年塑料袋的使用量高達230億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