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民庭法官競選連任 成績斐然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明天就是哈里斯郡黨內初選的最後投票日,華裔法官張文華女士正競選連任。她就職於哈里斯郡第2號民事法庭,成績斐然。來關注一下。

張文華女士(Theresa Chang)曾擔任哈里斯郡檢察官10年。2012年,她接受政府任命成為哈里斯郡2號民事法庭法官,並在2014年通過選舉獲得連任。如今,她在這一職位已經處理了超過3萬案件,上訴率小於1%。

哈里斯郡2號民事法庭法官張文華:「如果我的判決不是有公正、公平,然後是按照這個法律來做判決的話,那麼輸方一定會去上訴。100個案子,少於1%的輸方對我的判決覺得不服氣,所以我想這個是一個很好的紀錄。」

張文華法官在2012年上任之初,因為前任法官已經離職數月,第2民事法庭有積壓了近四千案件。通過個人努力,她不但要處理每月約三百新案件的常規工作負荷,還將法庭的積壓案件減少了45%。

哈里斯郡2號民事法庭法官張文華:「因為大家都知道如果有法律程序在進行的時候,其實對當事者、或者當事者的家庭都有很大的壓力的。那麼到底是怎麼楊解決,怎樣做公平的解決,我們作為法官是應該給雙方一個交代的。」

在2017年12月,由休斯頓律師協會對哈里斯郡4名民庭法官進行了投票評估,在各分項得分和總體得分,張文華法官都是名列第一。

張文華法官這次競選連任參加的是共和黨黨內初選,她表示,無論大家給不給她投票,都希望大家珍惜手中的投票權。在美國歷史上曾經存在過排華法案,華人的投票權來之不易,而且投票人數多的族裔,才會更受重視。特別是現在舉行的黨內初選投票人數較少,選民的每一票都具有更高的份量。

新唐人記者楊恩程、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