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 美國星光大道頒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6日訊】近日,第5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頒獎禮,在90屆「奧斯獎」頒獎典禮的場外星光大道同日舉行。與會人士指出:獲獎的民主人權人士,將比影星更長久地留在人類的歷史上。

據海外媒體報導,美國加州時間3月4日,在洛杉磯好萊塢杜比劇院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舉辦的同時,第5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也在同場的星光大道上舉行。

據報導,頒獎典禮由民陣副主席盛雪主持,雕塑家陳維明致開幕詞。陳說:5年來,我們給為中國的民主事業英勇頑強、前仆後繼、不怕犧牲的十多位人權勇士頒獎,我們選擇好萊塢星光大道舉辦這樣的活動,也是象徵著這些勇士們如黎明前黑暗中的燈光一樣,鼓舞著千千萬萬的國人為民主、要自由、爭人權的抗爭運動。

今年的獲獎者為:人權抗爭者吳淦、從維權人士到反抗暴政的李玉鳳女士、遭判10年的李鐵和90後民主代表黃文勛等人。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內閣部長、著名人權活動家大衛·喬高做了專題發言,他在發言中表示:自2012年起,很多學者、新聞工作者、律師等人士就已經觀察到中共扼殺言論自由,遏制民主人士的行為。同時,中國政府對法輪功和藏人持續地進行不人道的鎮壓。

大衛·喬高指出:目前,全世界只剩下5個共產主義國家,中國不會也不能接受西方式的司法獨立、人格尊嚴的國家治理模式。在器官移植方面,經過調查後的謹慎斷定,中國平均每天有164人因器官被殺害,大量證據證明這是通過國家政策和資金控制、牽連軍事和民間醫療系統的一個工程。

民運領袖王軍濤和剛從大陸逃到美國的資深民運人士張林也進行了演講。

奧斯卡中國人權獎自2014年開展以來,至今已舉辦了五屆,重點是關注中國大陸草根維權人士,表彰那些長期以來為中國民主、自由、人權抗爭卻鮮為人知的義士。每年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的同一天,在好萊塢星光大道舉行頒獎典禮。

從加拿大以及全美各地專程趕來的近百人參加了這一盛典;來自全球觀看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典禮的成千上萬人也目睹了奧斯卡中國人權獎的頒獎典禮。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