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山積雪增8成 減緩加州乾旱腳步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週一(3月5日),加州水資源部在塞拉-內華達山區進行新一輪積雪測量,結果顯示過去一週的風暴令積雪厚度增加8成,但只達到往年平均積雪量的37%,如果未來降雪仍不足,加州將有可能再次出現旱情。

加州水資源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週一(3月5日)在塞拉山菲利普積雪測量站進行3月以來的首次測量。結果顯示,過去一週的風暴帶來的降雪令雪山的積雪厚度增加了5至8英尺,這也是本次雨季最強的一次風暴。

水資源部發言人道格•卡爾森(Doug Carlson)表示,儘管積雪顯著增加,但仍然遠遠低於正常的雪量。2月26號(週一),即風暴前測得積雪量僅為歷史平均值的22%,到3月5號,這一數字增加到37%。

去年3月,菲利普積雪測量站測得的積雪量為歷史平均值的180%,打破歷年紀錄,而今年則明顯不足。氣象學家分析,本次雨季有一個高氣壓脊(high-pressure ridge)擋住了來自太平洋的降雨系,如果在4月雨季結束前,沒有明顯降雨,加州或許將於夏季再次回到全面乾旱狀態。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