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加州火車客運量增長

從2017年1月到2018年1月,加州火車客運量平均每週增加了3.2%,總售票收入增加了約100萬美元。報告稱,自2010年以來,加州火車客運量一直在穩步增長,上下班高峰時火車上人滿為患。預計在3月15日召開的會議上,將討論增加高峰時間班次問題,還有關於提高票價的討論。

2. 垃圾隨雨水污染舊金山灣區水域

環保組織Save the Bay說過去一週的降雨對灣區水域的影響非常大,他們批評加州交通廳Caltrans是灣區水域垃圾最大的污染源,下雨後道路上的垃圾會順著雨水流入河中,最終流入舊金山海灣。他們希望通過罰款的手段,讓加州交通廳把垃圾管理作為重點問題處理。2016年,有76個灣區的城鎮,因為有垃圾污染灣區而被罰款警告。到目前為止就只剩8個城市還沒有達到標准。

3. 1906地震後罕見錄像4月首映

2017年,在舊金山跳蚤市場發現了一部罕見的1906年地震後錄像,經過電影史學家鑒定、製作數字版後,這部錄像將在今年4月14號,在Fremont市的Niles Essanay無聲電影博物館首映。該錄像由舊金山當時的Miles兄弟工作室製作,是他們的著名作品「市場街的旅游」的續集,第一部作品的拍攝時間正是1906年地震幾天前。錄像中還顯示,許多人在地震後等著坐渡船到奧克蘭,被損壞的大樓以炸藥處理。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