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習俗魅力大 千人擠爆硅谷元宵燈會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3月3號晚間,由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舉辦的「2018元宵花燈會」在金山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上千名僑胞和各族裔民眾爭相品嚐台灣小吃,欣賞創意花燈和民俗歌舞表演,開心度過難忘的夜晚。

3月3號,金山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禮堂變身成台灣的小吃夜市。棉花糖、炸雞排、雞蛋豆花,多達20多個美食攤位前擠滿人流,大家扶老㩦幼,爭相品嚐美食,體驗傳統元宵節的歡樂氣氛。

元宵花燈會觀眾Lilian Thompson:「我們買了糯米糕和龍鬚糖,吃到這些我感到很開心。」

山景城居民朱女士:「小朋友在這邊比較不能知道一些台灣的傳統的習俗,所以來這邊可以順便學習,讓他們見識一下。」

這是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連續第9年舉辦元宵節慶祝活動。今年的特色是元宵花燈創作競賽,現場除了提供台灣小吃,還有台灣原住民和傳統民俗舞蹈表演。來自越南、秘魯和印度等不同族裔的歌舞團體也獲邀登台獻藝,讓觀眾欣賞到多重文化。

北加州南灣台灣同鄉會會長吳建賢:「最主要是文化交流,我們還是以小朋友為主,讓下一代知道有多重的文化。」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鐘麟:「不僅讓我們海外的僑胞,能夠依然感受到非常濃郁的我們這種傳統節慶的喜悅,而且透過這個活動,你可以看到現場有各式各樣的台灣小吃,也可以讓我們這些海外的僑胞,了解一下台灣的美食。」

為了吸引更多小朋友和家長參與,花燈會特地設置兒童遊戲區和手工藝品體驗區,讓孩子們體會自己父輩兒時才有的樂趣。

灣區僑領洪順五:「元宵節嗎,在台灣有它的意義,一種很快樂、很單純,小朋友喜歡的一個活動。所以再加上這些小朋友的表演,就會讓小朋友有一種參與感,而且大人帶他們來,就會很高興,就很適合室內的活動。」

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在華人社會有悠久歷史。主辦方當晚還發放500個狗年燈籠,讓孩子們把歡樂和傳統帶回家。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李舒健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