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司法局擬吊銷鋒銳律所執業證

【新唐人2018年03月06日訊】曾代理大量所謂敏感案件的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是709案中,受到中共重點打擊的對象。3月5號,北京市司法局向鋒銳發出《行政處罰聽證告知書》,擬吊銷該所的執業證書。

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劉曉原律師向新唐人表示,北京市司法局監管處約他去北京面談,但自己被列入「兩會」穩控人員名單,不准進京。加上自己的腳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傷,所以授權另一名合夥律師去談。

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劉曉原:「3月5號上午司法局談了以後,給了一份要對鋒銳律師事務所要吊銷執業證的聽證會(告知書)。就說你們要不要聽証?當然他也談到了鋒銳所執業許可證吊銷以後,這些沒有涉及案件的律師,還有涉及了案件後來沒事,那些律師執業的問題他也順帶談了,到時如何調離的問題。」

劉曉原表示,這個行政處罰決定適用法規錯誤,處罰鋒銳所的依據是2016年9月6號新修改的《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但鋒銳所和周世鋒的案件,都是2015年7月以前的事。

2015年7月9號,王宇被捕。10號鋒銳所遭查封。隨後該所多名律師被捕。主任周世鋒後被重判7年。王全璋被關押至今900多天,一直不讓律師會見。

劉曉原:「雖然王全璋律師的案件現在是沒有任何消息,我們也不知道他的案子有沒有了結。他們以前的說法是要等全案終結,他們只是說快了快了王全璋的,所以他說這個事不能等了,現在就要吊鋒銳所的許可證了。」

據介紹,鋒銳所的多名律師長期無法正常執業,也不被允許轉所。

劉曉原:「鋒銳所實際上是名存實亡,它不吊銷我們的執業許可證,實際我們也都無法正常執業,還在鋒銳所的律師,特別是沒有涉及案件的律師為這個事情已經被株連了兩年半了。」

此前媒體報導,鋒銳所律師因為心力交瘁,決定放棄聽證。

劉曉原說,即使要處理鋒銳所,當局也必須如實回應鋒銳所到底存在甚麼問題。

新唐人記者陳漢、王子琦、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